美国向中东国家提供巨额军事援助

发表:2007-07-31 03:23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美国公布向中东数个国家提供数十亿美元的军事支援计划,获得军事资助的中东国家包括以色列、埃及、沙特阿拉伯、和五个海湾地区国家。

美国国务卿赖斯表示,这些国家将能够协助美国平衡她形容为"来自基地组织、真主党、叙利亚和伊朗的负面影响"。

赖斯在周一(7月30日)与美国国防部长罗伯特·盖茨前往埃及和沙特访问,然后分别访问其他中东国家。

赖斯离开华盛顿前表示,美国将要求阿拉伯国家就稳定伊拉克提供更多协助。

美国对中东国家的军事支持是其中东政策的伸延。

以色列和埃及在未来十年分别获得共300亿美元和130亿美元的援助,美国对沙特和海湾国家的军事援助则有待商榷。

军事优势

BBC防卫安全分析员说,以色列得到的援助比过去10年增加了40%。美国官员解释说以色列需要替换去年夏天用来轰炸真主党的装备。

美国对以色列的军援大幅增加,也是为了维持以色列在中东地区的军力优势。

分析说,值得注意的是美国建议对沙特与五个海湾国家提供200亿美元的军事援助,沙特可能获准购买美国的卫星导弹,这将是美国第一次对阿拉伯国家出售这种武器。

赖斯在华盛顿说,美国需要加强盟友和合作伙伴的军事实力,美国将与沙特和其他海湾国家商讨如何加强他们的军事技术,以支持这些国家维持海湾地区的和平和稳定。

不过,有关军援安排引起美国政界的反对。

两名民主党国会议员在周日(29日)表示,他们将提出法案阻止沙特获得军援。

其中一名民主党议员说,在沙特明确地谴责恐怖主义之前,该国不应该获得任何美国的军援。




来源:BBC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