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纪委大出动 北京法院揭大案

发表:2007-07-24 21:1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中共中央纪律检查委员会(中纪委)结束对上海社保基金案的调查后,旋即调转矛头指向北京和天津,同时近期亦派出不少工作组到各地查案。原北京市西城区法院院长郭生贵近日因涉嫌贪污已被拘捕,该法院多名法官亦涉案。而据传北京市国有资产管理监督委员会亦有高官因涉贪被查。报导指,中央近来查处每宗省级官员腐败案,背后都极可能涉及复杂的政治斗争及人事关系。

报导说,中纪委调查人员日前在原北京西城区法院院长、59岁的郭生贵家中搜出约值2000万元人民币的财物,上周对他实行“双规”(在规定时间和地点交代问题)。该案涉及西城区法院多名法官,类似较早前深圳市中级法院的司法系统连串腐败案。

北京市西城区法院一名官员昨日说,该院全体人员从23日至26日到郊区培训4天,其间所有刑事和民事审判都暂停,27日才恢复正常办公,只有法院的立案庭在这几天会维持服务。

去年底接替郭生贵的西城区法院现任院长索宏钢较早前被传双规,为此西城区纪委官员昨日特地指出,西城区法院被双规的不是现任院长,而是“另有其人”。

报导称,郭生贵属副局级官员,其女儿仍在北京市中级法院工作,因此该案是由中纪委直接立案,而未经北京市纪委及北京市法院插手。郭是近年北京市司法系统涉贪的最高级官员。

报导指,中纪委几年前已掌握一批省级官员的贪污受贿证据,不管该官员是现职还是退休,都有可能被查处。京城官场中有人直言,控制各路诸侯最有效武器就是反腐,谁不听中央调遣、抗拒中央政策,就有可能被中纪委拿来祭旗。

据报导,中纪委在反腐大限后,近期派出不少工作组到各地查案。令各级官员人心惶惶,一些官员更担心自己是否“站错队”(错判形势、跟错上司),因为中央近来查处每宗省级官员腐败案,背后都极可能涉及复杂的政治斗争及人事关系。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新一期特刊已经发表
请荣誉会员登陆下载
更多会员专刊

更多专题
今日重点文章
更多重点文章
donate
72小时热门排行
更多热门排行
热门标签
更多专栏作家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