靠贷款吹大的中国危机经济

发表:2007-07-23 07:07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中国经济是依靠银行向公司企业贷款“吹起来的”。而现在,后者根本无力偿还贷款。为此,中国面临着1930年代美国的经济大萧条的危险,并将在世界范围内造成影响。

世界央行的央行“国际清算银行”发出了上述警告;指出中国可能遭遇1930年代的美国大萧条、1980年代的日本危机、1990年代的东南亚经济危机等。指出,“上述倒退都是从没有通货膨胀的经济迅速增长开始的。许多分析家已经宣布将会爆发新时代的危机”。

现在,如同当年一样,存在种种危险的迹象,出现了大批的新型贷款模式、内部债务不断增长、投资者偏爱风险投资、世界货币兑换明显失衡等。而市场失衡,直接打击了世界经济。最终,可能产生远远超过预想的后果。

“国际清算银行”在相关报告中继续指出,中国经济正在重复日本在1980年代的错误。1930年的美国和1991年的日本,都出现了企业过度贷款、投资迅速增加,导致“泡沫式”经济体系的现象。

今天,40%的中国国有企业都在亏损、全靠银行贷款存活。这种现象潜在的最大危险是,银行无法追回贷款,为了避免破产,货币就要贬值大批流通。长期以来,低利率的贷款政策产生了危害性极大的恶果。因为,利用贷款将信贷者的财富转帐给了借贷人。

最后,报告中指出,中国的增长是“不稳定的、失衡的;没有得到协调、无法支持的”。目前,北京试图降低流动资金。但是,由于继续在为企业贷款,所以反复提高银行利率等措施并没有产生重要的效果。

多年来,中国的经济增长幅度始终维持在每年10%。但是,这一增长率是奠定在不可能保持这一增长幅度的领域内的。首先是,廉价劳动力,并有系统地剥削手工劳动力——低工资、甚至经常欠薪,不支付工资、雇佣未成年人、奴役工人(如山西黑窑奴童等)和缺乏劳动安全保障等。

此外,以环境为代价的野蛮发展。为此,强行征占农民耕地的政策,使房地产商和公司企业受惠,却严重危害了平民百姓的生存,导致社会抗议风起云涌。

中国可能爆发的危机,将在世界范围内造成影响。这主要还是因为“改革的”资本、市场自由化、全球化等,带来了历史上前所未有的货币泡沫。其后果,却是历史上已经发生过的——越来越多的人沦于贫困、权利和财富集中在极少数人的手中。

来源:意大利《亚洲新闻》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