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派出所长干掉副所长

发表:2007-07-18 22:39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7月16日14时,河北廊坊市开发区环区派出所所长邓绍宏把副所长周茂祥刺伤在办公室,周被送往医院后死亡。随后邓绍宏潜逃自杀未遂,被抓回。据悉,案发诱因系工作琐事。

事发 持半米长砍刀行凶

据新京报报导,事发当日上午8时,派出所召开了每周例会。例会上,邓绍宏和周茂祥神情语气都非常平静,双方并没有任何冲突。

该所民警冯敬宾(音)称,下午1点30分吃完饭,周在二楼碰到邓绍宏,被邓叫到自己的办公室。

冯敬宾称,约20分钟后,自己路过二楼时,听到所长邓绍宏办公室传来叫喊声。冯推门而入,看到邓绍宏手持一把半米长的砍刀,周茂祥倒在邓脚下的血泊之中,已没有叫喊之声。据介绍,邓绍宏使用的那把砍刀为以前的罚没品。

抢救 紧急送往医院

在事发派出所隔壁经营烟酒的周占生回忆,当日正在午睡的他突然听到隔壁有吵架声,“不到5分钟就停了下来。”约10分钟后,他听到派出所门口有人打电话大声呼叫救护车。约20分钟后,救护车将伤者拉走,送到廊坊骨科医院。

“当时伤者遍体鳞伤,穿一件T恤,已经被鲜血改变了颜色。下身穿一件黑色的长裤。”廊坊骨科医院周茂祥的主治医生陈士杰主任表示,周送到该医院时,已经没有呼吸心跳,为“临床死亡”,医院还是对周茂祥进行了抢救。

诱因 嫌副所长给自己派活

17日下午1点,警方带着几名家属———包括周茂祥16岁的儿子,到管道局总医院太平间对周的尸体做了法医鉴定。

“我哥哥的头顶都被砍碎了,两个手臂上也全是刀伤,胳膊几乎都被砍成肉馅了。”周茂祥的弟弟周茂雷说。

周茂雷回忆说,16日下午1点左右,他曾给哥哥打过一个电话,要求哥哥协调一对小夫妻的家庭纠纷。“哥哥当时正在吃饭,但电话里听得出心情很不错,还开玩笑说这种家务事警察不好管啊。”这是两兄弟的最后一次通话。

廊坊市开发区公安分局局长穆保民说,廊坊警方已经调查出了事件的诱因:案发日上午10时左右,一位老人到环区派出所报案,找到当时正在一楼工作的副所长周茂祥。周因为当时正在整理一份重要材料,便让老人到二楼找所长邓绍宏报案。

警方分析,这导致了邓的不满:你一个副所长凭什么给我安排活儿?警方称,但当时两人并没有发生冲突。

关系 同事多年近有积怨

而周妻武春霞提供的一个事实是,两人的关系曾经非常密切,近两年来存有积怨。

武春霞介绍,2004年以前,邓绍宏和周茂祥便一起在廊坊市东区派出所工作。是年夏天,邓绍宏被调到憩园小区治安办公室,而周茂祥则被调到环区派出所担任副所长。此后,两人的感情开始变淡。2006年9月,邓绍宏也被调到东环派出所,担任所长。武春霞说,之后两个人的交往“越来越少”,也有了分歧。

“茂祥已经是两年的老副所长了,在安排活的时候,手下的干警们都愿意听老周的,这导致了邓绍宏对老周的不满。”武春霞揣测说。

潜逃 所长自杀未遂

案发后40分钟,民警在天津武清区大王武庄村南一玉米地发现了倒在地上的邓绍宏,其脖子和身上有多数伤痕,身旁还有一包带血的剃须刀片,民警立即将邓送往医院,经救治已无生命危险。

警方称,邓案发前情绪低落,有精神抑郁症状。7月15日,曾因精神抑郁被家人带到天津市安定医院救治 。

以下是网友的反馈:

2007年7月18日15时36分 IP地址:已隐藏
别老拿精神抑郁症胡弄老百姓,当官的杀当官的发生了多少起?难道是从严治警把他治得成了抑郁症?这样的败类当所长,社会治安不乱才怪。警察自相残杀,内中必有深情,理当详查,别一句抑郁症就想掩盖了事。

2007年7月18日14时54分 IP地址:手机发送
怎么老是国家干部杀人都涉及到精神病方面的问题?我看这个都已经成为他杀人的代名词了。

2007年7月18日9时17分 IP地址:60.17.169.*
哇,派出所所长有精神病,那还不把辖区的人给都杀了,而且不负责刑事责任

2007年7月18日9时11分 IP地址:已隐藏
派出所长有抑郁症,那得有多少抓错打错的?可怕

2007年7月18日8时6分 IP地址:已隐藏
又是一件奇怪的鬼事,谁敢相信警察,,,,,杀人的警察,,,,,谁提上来当所长的,,收了多少钱,一定卖了个高价..................

2007年7月18日11时37分 IP地址:已隐藏
自家人员,分赃不均,发生的火拚。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