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临朐政府千人逼签 村民外逃躲避

发表:2007-07-16 23:3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今天(16日)早上,山东临朐政府出动上千人,前往东城街道,欲逼迫400多户农民签订拆迁协议。听到消息的村民,纷纷外出“躲逼签”。

据悉,临朐东城街道所属的曾家小庄、南赵家河、水沟村,共有450户村民。当地政府以修路为名,欲强行拆除所有村民的房屋,遭到村民的强烈反对。

村民王先生表示,来了1000多人,有公、检、法、工商、城管等10多个部门,今天是来逼村民签订协议。因政府的补偿价格太低,大家都不愿签。政府来评估村民房屋,也是粗略计算,如200多平方米的房屋,补偿不到10万块,连二手房都买不到。

他说:“现有90%的村民都跑到亲朋好友家避难了。村民签了协议,政府也不给钱,给村民打白条。把房屋强拆后,每月只给450元,让村民租房屋过渡,就这样把我们赶出去,其他什么都不管了,谁愿意?”

据民生观察报导,有一位村民因不愿进行房屋评估,当地政府就找藉口,把他的一辆农用车扣留了1个多月。当地政府还采取强硬措施,凡家属是公务员的,如不配合签协议,一律开除下岗。

7月14日,山东临朐东城街道全体失地受害农民向媒体投诉了一封公开信。

公开信指出,“东城街道自02年成立以来,采取以租代征的非法手段,从农民手中收取了11000多亩土地,然后再高价倒卖,一些不法企业主趁机大量圈占土地,然后让农田荒芜,待机哄抬地价。东城街道办还将一部分土地用于开发房地产专案(滨河花园)再高价出售,从中谋取暴利(政府行为,零地价开发,市场价销售)。”

现东城街办以兴建所谓的第四、第五项目区,继续占用农民耕地。为了销售“滨河花园”,又非法占地400多亩。

村民指出,政府没有合法审批手续,继续在吉林、安家河一带大量圈地2000多亩。

公开信指出,“以兴隆东路改造为名,准备强行拆迁农户达400户之多……耕地没有了,赖以生存的宅基地又要被强占……我们的政府怎么这么狠心,房子还没给我们盖,钱又不给钱,把我们赶出去,让我们到哪里去住……几万失地农民面临饥饿,那时这个巨大的火药桶一旦发生爆炸,后果将不堪设想……”

另一位在外躲避的村民表示,大家都不愿签字,但政府态度恶劣,最后还是村民受害,没有办法,能躲一次就一次,也不知下一步该怎么做?是政府把农民逼向绝路。

来源:大纪元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