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学老师评价毛泽东

作者:幸存 发表:2007-07-10 10:07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有一次,在火车上碰到一位教高中的老师,在我们聊天之际,恰好有一个推销毛泽东纪念币的推销员,大声的宣扬毛泽东是一位“伟人”云云,鼓动旅客买他的纪念币。

藉着推销员的话,我说:“他刚才说毛泽东是‘伟人’,您怎么评价毛泽东?”

这位老师说:“从毛泽东搞个人崇拜,玩八亿人于掌骨之中,不能不说他是个‘伟人’。但是从对社会进步的贡献来说,他又是一个罪人,是个中华民族的大灾星。在孙中山当统的时候,当别人叫他一声‘万岁’时,他会恐慌的说:‘叫万岁是历史的倒退,是封建君主的那一套,千万不能再叫万岁。’孙中山先生为了少打仗,主动放弃总统之位,让位于野心勃勃的袁世凯。为了免除战祸,减少出现更多的孤儿寡母,他主动放弃总统之位。结果袁世凯当总统后,要做皇帝的野心显露出来,在他被别人高呼‘万岁’八十三天后走出了历史舞台。”

他接着说:“经过好多年的战乱纷争,到了毛泽东掌握政权后,其个人崇拜急剧膨胀。不仅让政府为其树碑立传,而且让可怜的老百姓把他再叫‘万岁’才感觉过瘾,发展到后来称呼变成了‘万岁!万万岁!’。其个人权力、个人享受以及荒淫程度是以前封建君主无法比拟的,从实质上中华民族又进入了三呼九拜的封建社会。孙先生辛辛苦苦一辈子努力成功的民主成果被毛泽东消磨殆尽,中华民族的民主理念倒退了一百多年。从这点上说,毛泽东是中华民族的大灾星。”

老师接着说:“毛泽东的个性冷酷,漠视生命。当年他在苏联和各国领导人会面时说:‘如果美国给我们放原子弹炸死我们三亿人,我们还有三亿人和美国佬战斗。’如此冷酷无情、漠视生灵的话语让在场的各国领导人目瞪口呆。毛泽东经常说: ‘不怕牺牲,排除万难,去争取胜利。’等等,他常常鼓动别人去牺牲、去死,他自己却坐在‘万岁’的位子不动,尽让别人去死,他自己怎么不去死呢?生命是平等的,人都是自己的父母所生育,你毛泽东有何权利鼓动别人去死,而自己不去死呢?从这点上说,毛泽东又是一个极端的自私狂。”

他接着说:“在毛泽东当政的五八年到六一年活活饿死四千万老百姓,这一点是无可辩驳的,是从当年共产党自己领导的全国计划生育办公室的报表上看出来的。五八年之前的全国每年人口净增长二千万,而五九年的全国增长是负的二千万,六零年是负的一千万,六一年也是负的一千万,依此推算那几年共饿死国人至少四千万。后来共产党也发现了这个问题就再没有公布过此方面的消息,但饿死四千万人口的事实是再也遮不住的。所以我个人认为从积极的方面来评价毛泽东,他就是一个一无是处的民族大灾星,是一个千古罪人。”

听完这位老师的正确评价,好似一股清泉涌上心中,感觉非常的清新美好,真是一个明白的老师!(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立场和观点)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