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林生臧天朔齐发飙 “同歌”引众怒

发表:2007-07-04 20:13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继前不久刘德华拒绝上中共央视的《同一首歌》(以下简称“同歌”) 、臧天朔怒斥节目不尊重歌手等“是非”之后,歌手高林生近日也在博客中向该节目开炮节目对艺人不公平,指责节目要歌手签“霸王条款”。

高林生在博客上发表题为《“同一首歌”=统一收割》的文章中说,他曾接到“同歌”发来传真,要他同意“同歌”无偿使用他演唱的所有歌曲版权,并同意将该作品等作为音像制品进行任何形式的出版和发行,且无须支付任何版权费用。他还指出,“同歌”不支付艺人的演出费用,不尊重演员劳动。这样的条约被高林生称为“霸王条款”。

高林生还直言,每次现场不论歌手唱了多少新歌,播出时必定被删掉,只剩下那“一首老歌”,以至于“歌迷们甚至家人朋友都怨声四起……”。

有关这台节目台幕前幕后的种种是非风波从没断过,而且有愈演愈烈之势。不少人猜测,《同一首歌》近期突然引来这许多“炮弹”,源头还是因为6月中刘德华因拒绝了“同歌”而惹来“封杀”传闻。

据21世纪娱乐网报导,一位曾参与过“同歌”演出活动的业内人士透露,其实《同一首歌》举办这么多年来曾有过不少类似事件,只是没有被曝光或者没有将事件升级。

报导指出,几乎人人都对“同歌”有一大堆不满,却敢怒不敢言。一个承办单位工作人员这样形容:“制作组里其实只有总导演孟欣是央视的人,人人称她‘慈禧太后’。正是因为孟欣的关系,“同歌”才仍然在央视大红大紫。

对此,很多网民站到了艺人一边,共同炮轰“同歌”有人说,该节目是央视的“黑砖窑”啊!它欺骗了艺术,欺骗了人民大众!还有人说,卡拉OK都要付版权费了,“同歌”凭啥不付费?既然说不用付酬劳给演出人员,那为什么又要向演出当地收取那么多的演出费用呢?都用到哪了呢?

“同歌”近期纠纷,今年5月,一则《同一首歌内部人员大报料》的帖子引起关注,该帖称歌手王杰被节目组欺负。该帖子称演出当天,王杰原打算唱《一场游戏一场梦》和《别了,疯子》,可演出时,栏目组不让王杰唱新歌《别了,疯子》了。王杰不禁问了一句:“为什么其他歌手都可以唱新歌,就我不行?”

6月27日晚,臧天朔参加了“同歌”的演出,但没有演唱节目组安排的歌曲。结果,隔天他收到了“同歌”一位工作人员发来的短信说,因为当晚臧天朔不符合演出主题,他演出的相关画面将被剪掉,并请他退还全部演出款5万元。臧天朔表示,节目组如此做法“不厚道”,以后自己不太可能再参加“同歌”的演出了。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