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名女白领辗转全国种地 自建"村落"当农民(图)

发表:2007-07-02 20:52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新区科园三街丰华园某公寓。

34岁的林芝萍打着赤脚,精神抖擞地出现在客厅,参加“村落”朝会。其余五名“村民”已在綦江县石角镇刘罗坪看中了10亩林地、11亩田地,并将当地的泉水取样送检,如水质检测报告无问题,她们将租下。此时,“村落”新生代——10岁的海伦坐在一旁,摆弄着她的芭比娃娃。

“村民”们刚从丽江回来,想在綦江县过“农妇、山泉、有点田”的生活。

“村落”目前只有6个女村民,都是城市户口,分别来自上海、浙江、广东、湖南和重庆。除了未成年的海伦,其余5个女人都是大学本科文化,专业涵盖电脑、财会、物理、德语、化工。两年多前,她们相继辞去月薪数千元的工作,辗转全国各地农村去种地。

“离开城市后才感到,日子实实在在。”两年前,林芝萍是广东省韶关联通公司职员,千篇一律的生活、失败的婚姻、职业倦怠……种种压力,身体状况直线下降,回家爬8楼都会气喘吁吁。为此,林芝萍到北京参加了一次“身心压力舒解”课程,认识了跟自己同病相怜的上海市白领邱伟丽。

之后,两人辞掉工作一同前往浙江省绍兴,租地当起了农民。不久,来自重庆、浙江等地的夏艳飞、张颖蓓、张芙媚先后加入了她们的新生活。


女村民们在打理田地

两年多来,5个女人先后在重庆涪陵区、云南省丽江建立了她们的“村落”。她们自己建房子、铺电线、水管,养鸡鸭、种菜、制茶,素面朝天,穿宽大的T恤、迷彩胶鞋。美女们的耕作知识都来自电脑,她们的农村邻居认为这很怪异。在涪陵区种地时,美女们甚至被村民怀疑搞违法活动而遭到举报。

最终,美女们的种田手艺颇得好评——她们拒绝化肥、农药,用树枝、剩饭剩菜、菠萝皮、虾皮、草木灰加石头粉作肥料,改良土壤,洒微生物水帮助作物分解有机物吸收营养,用辣椒水、蓖麻籽、烟叶水杀虫子……还每天写日记记录蔬菜的生长情况。

林芝萍因此从一个十指不沾阳春水的小女人,变得农活样样精通。牵电线、修电灯、修路、挖水渠、安水塔……两年多来,她连伤风感冒都没得过。

美女们的生活费最初来自以前的积蓄,基本上,每人每月400元至500元足以维持。种地的同时,美女们还经营别的:搞乡村游,为那些向往乡村生活的城市居民提供有偿休闲、劳作机会;传授种地技术,按增收的作物比例提成。每到一个新地方,三至六个月,她们就会开始盈利。由于“村落”运作良好,不久前,邱伟丽把 10岁的女儿海伦接了来。

这样的日子会持续多久?林芝萍说,不知道。至少,她们目前还过得津津有味。“即使有一天需要换种活法,不管做装修还是搞种植,我们都能胜任。”

来源:重庆晚报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