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佳舞技奖”得主参加世界中国舞舞蹈大赛

发表:2007-06-28 02:52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曾经获得台湾93年度全国舞蹈比赛国中个人组第二名及佳舞技奖的周雨璇。

即将在7月6,7,8日在美国纽约大学史葛柏艺术表演中心举办“全世界中国舞舞蹈大赛”,只剩下不到两个礼拜的时间。来自世界各地的好手无不紧锣密鼓的练习,期待比赛时能夺得好成绩。曾经获得台湾93年度全国舞蹈比赛国中个人组第二名及最佳舞技奖的周雨璇,也参加了此次国际性的舞蹈大赛,除了互相观摩切磋舞艺之外,她希望能藉此机会将舞蹈生涯伸展到国际。

周雨璇是“欧阳慧珍舞蹈团”参赛选手之一,师承自欧阳慧珍老师,多年来欧阳慧珍舞蹈团常应邀参加大型活动,受到广泛赞誉。

学习中国舞除了展现中国自古演译的文化内涵外,在基本功上的磨练更是靠着扎扎实实的吃苦,周雨璇表示:‘坚持!才能把一个人技巧练成功,然后像老师说的空翻,就是要靠自己一直练,老师也会要求,所以无论如何就是磨练想把它翻起来。’

关于设目标的问题,周雨璇说:‘假如说今天好练前空,那我今天这个目标,今天要翻前"膝屈",下次要翻小"膝屈",没翻起来,可能会很失望,会很想哭,可是老师会说那种东西就是要慢慢练,你练久了就会翻习惯,就变成你的东西。’

谈起学习舞蹈后的身心改变,周雨璇说:‘带给别人的感觉,会觉得,喔!你就是学舞的感觉,走路、姿势呀!还是怎样子,就是会散发这种的不同的气质。’

编舞创作在学习中国舞的过程中也是很重要的一环,编舞时在多重角色的扮演上雨璇表示:‘编舞,它角色比较多,看你要扮演什么角色,还要去研究看看你要怎么把那个角色扮演好。’

眼看着比赛的日子越来越逼近,雨璇感到既兴奋又期待,她说:‘因为这是全世界,会跟我们全国舞蹈比赛又不一样,你就可以看到各个世界的舞者,你就可以去观摩,去那边也是一种学习。’

为了能在比赛中有更杰出的演出,周雨璇除了做基本动作的练习外,体力的锻炼也很重要,她说:‘因为我现在是体育班,老师都会要求,你今天要跑5圈操场或20圈操场,好,跑完了,不是休息,冲刺、冲刺5、6圈,然后再去做重量训练,重量训练做完,再来做支撑的动作,我觉得那些可以帮助到体力,你要跳这支舞,你就一直练、一直练,最后那个体力就会出来。’

舞台是舞者表演展现才华的地方,与观众的互动很重要,如果能听到观众的掌声,雨璇说她会不想走,会想一直站在那儿。周雨璇说:‘我们舞台的舞者与观众是互相的,所以你要传达你的讯息你就要用心,你如果从内心发展出来的那种表情,就会和你平常笑的那种感觉是不一样的,所以我在台上的时候,我要让观众感觉到我就是这个人物,台上和台下是不同人的,是分开的。’

周雨璇希望能经由参加这次的世界中国舞舞蹈大赛,打开国际视野,向世人展现真正的中国传统文化。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