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华裔16岁神童不喜其“天才”称号

发表:2007-06-27 21:52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广受媒体报道的美国16岁华裔少年徐安庐(Andrew Hsu),已经从西雅图迁居旧金山湾区,并将从6月26日起进入史丹福大学实验室,展开攻读医学博士学位的研究工作,对媒体冠之的"天才之光"美名,他坦率表示"不喜欢"。

刚在湾区安顿好的徐安庐,对湾区的第一个印象就是,好像东西都缩小了,感到湾区的购物中心丶街道甚至停车场等,都比华盛顿州要小一点,而湾区的生活步调则感觉快了许多。他说,"湾区蛮暖的,不过我很喜欢这样的天气。"

徐安庐说:"接下来想要造访的是金门公园和圣荷西的科技博物馆,不过时间不多,这个周二开始就要进实验室了。"这麽快就要开始进行研究,会不会羡慕其它的孩子暑假可以大玩特玩?徐安庐对此表示不会,"暑假这段时间等于是个热身期,希望能够尽快进入状况。"

通常攻读医学博士学位需6年,徐安庐对此已有心理准备,他表示不急于拿到学位,"决定这麽快开始,纯粹只是因为自己对研究的热爱,希望在进度上脚踏实地,展现出来的学术成果是稳固扎实的。"

徐安庐7岁起在家自学,11岁赢得华盛顿州高中组科展大奖,12岁进入华盛顿大学就读。16岁的他于美国华盛顿大学修得神经生物学丶生物化学和化学三个学位,创下该校同时拥有三学位的最年轻毕业生纪录。

对于媒体常对他冠以"天才"一词,安庐坦率地表示:"我不喜欢。"他谦虚地说,今天能成就一些事情,是因为他一直想要帮助人,而这样的念头,所产生的热情与悲悯,推动他能够更专注于脑部疾病的研究,希望有一天能运用自己所学,来达到帮助人群的目的。

徐妈妈徐罗曼如被问到培养子女的教育方式时,她说,其实家长只要花一点时间,多花一点心思与子女在一起,听听小孩的问题在哪里,一起共同解决,在这过程中,才能帮小朋友走出自己的路,琢磨出属于自己的光芒。

除了学业将紧锣密鼓地展开,徐安庐还有很多课堂外的安排。徐安卢目前除了学习法语,还请父母担任家教,努力学习中文,去年还与弟弟一起完成了中文着作《科学家的诞生》,透过访谈11位杰出华裔科学家,提供年轻读者生涯规划的参考。

来源:星岛日报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