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拿大安省、阿省财长表态升息恐对经济不利

发表:2007-06-22 15:32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本周三加拿大央行行长道奇在魁北克省米治湖(Meech)和各省财长会面。加拿大两位省级财长表示,加拿大央行升息将对该国经济不利,因加元走强将会对出口商造成沉重冲击。

道奇上月29日警告,将提高利率以歇止通胀压力上升。央行将会7月10日议息,其隔夜拆息已1年未变,维持在4.25厘。

据与会财长称,道奇表示,他并不确定过去数周加元急剧上扬的原因。“他(道奇)是重复他以前说过的话...即加元近期涨势不能完全从加拿大经济状况的传统角度来解释,他在重新审视这一点,为下次利率决议做准备,"加拿大财长费海提在会后对记者说道。

费海提自己亦重申,加拿大不会干预汇市,并表示“这一点不会改变”。

阿尔伯达省财长奥伯格(Lyle Oberg)称,道奇承认本币走强“让他感到有点迷惑不解,我们也都如此”。“他没有告诉我们加元上涨的全部原因,但他肯定很关心这个问题。”奥伯格说道。

奥伯格反对升息,尽管阿尔伯达省经济过热是造成加拿大通膨压力的主要原因,尤其在楼市和薪资领域。"个人认为,升息不利于经济。”

安河财长索伯拉(Greg Sorbara)周三表示,会上他向道奇陈述了应该维持利率不变的理由,他认为央行行长需要关注加元升值对制造业所带来的打击。

索伯拉表示,加元升值,令到出口商在货币兑换之后利润减少。在过去4年,安河损失了14万个制造业的职位。他续称,安省政府及联邦政府已做了本份来刺激制造业,但加元升值严重伤害了制造业。

索伯拉表示,也希望联邦政府重新设计就业保险制度,方便工人迁往工作机会较多的地方。他说,正寻求联邦财长费海提(Jim Flaherty)参与这方面的工作。

加国多家大银行认同索伯拉的看法,便是加元强劲和加息,将会打击加国经济表现,其中尤以制造业、出口业及旅游业所受的打击最大。

国家银行指,加元不单兑美元强劲,兑其它主要货币都如是,这是新趋势。加元明年或与美元平算,反映加国经济强势及“优良基本因素”。

加拿大央行无意格外偏袒任何一个省份,7月10日央行将宣布下一利率决议。上月,央行称短期可能需要将当前4。25%的利率水平上调,以遏制通膨。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