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联会否认同中共联系 陈用林再指证

发表:2007-06-22 13:43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陈用林再次指证全加华联会为中共在加代理政府(agent government)(摄影:李佳/大纪元)


自6月3日至11日前中共外交官陈用林在加拿大披露全加华人联合会为中共操纵的社团组织。6月13日华联会发表声明否认陈的指控,6月19日,已经回到澳洲的陈用林再次指证,全加华联会就是中共在加拿大的代理政府(agent government)。 加拿大安全情报局前亚太负责人卡瑞亚(Michel Juneau-Katsuya)表示,任何一个被海外政府控制的组织在加拿大进行这种活动是不能被接受的。

事件回放

在2005年6月4日公开脱离中共的前中国驻澳大利亚悉尼总领事馆政治领事、一等秘书陈用林在2007年6月初访问加拿大期间,曝光了中共驻加使馆和领馆在加拿大建立的一系列组织之中,华联会位于这个金字塔形组织的最顶端,他们的目的是在控制和影响华人社区和加拿大政府。

在陈用林回到澳大利亚之后,华联会于6月13日在一些加拿大中文媒体刊登声明,否认陈用林的指控,并称这些指控是“对中国和加拿大华人社区的恶意攻击”、“损害加国华社安宁”。

针对华联会的否认,陈用林在6月19日接受大纪元记者采访时表示,他对华联会的指证是真实的,“我甚至可以更直接了当的这样形容全加华联会就是中共在加拿大的代理政府(agent government)。”

华联会秘书长林君

华联会在6月13日的声明中表示:“全加华人联会绝无受任何政党和政治势力控制。全加华人联会1992年在温哥华成立,是1991 年5月18日在多伦多召开的全加华人代表大会,来自全国280个社团、500多名代表一致通过要求成立的加拿大历史上的一个全国性组织,旨在推动解决人头税问题,争取华人平等社会地位,为华人发言。”

6月19日,华联会秘书长林君(David Lim)。在接受大纪元采访时否认他与中共有密切的联系。“我在加拿大已经超过半个世纪了。我认识很多人。但是我没有与任何一个组织有特殊的关系。”当问到,社区中传说,他是多伦多领馆最信任的支持者之一这个说法是,他表示这种说法是“谣传(rumors)”。

多伦多中文媒体行业内部人士都知道,作为多伦多中文报纸“加华新闻”(Chinese Canadian Post)发行人的林君,也是中共官方喉舌人民日报在加拿大的总代理,加华新闻随人民日报海外版全加拿大发行。“加华新闻”周六版很多时候就是在人民日报海外版外面包上一张4页纸的报刊。

中共官方对人民日报作为“枪杆子和笔杆子”中舆论工具的作用毫不掩饰,一九五八年三月,毛泽东在发动大跃进的成都会议上说过,“组织指导工作,主要靠报纸。”

华联会主席陈丙丁与伍卓生

另两位华联会负责人执行主席陈丙丁( Ping Tan)和全国共同主席伍卓生(Hughes Eng)与中领馆关系也不一般。

2005 年8月6日,加拿大最有影响力的全国性报纸《环球邮报》(Globe and Mail)在一篇题关于中共的长手在多伦多的一篇文章(Feeling the long arms of China)指称陈丙丁和伍卓生是中国领馆最重要的友人,对他们俩人而言,为到访的中国重要人物包括恶名昭彰的前任主席江泽民举办晚宴,并且附和中共官方说法是很平常的事情。

陈丙丁经营多伦多一家和中共有密切关联的寄宿学校多伦多国际学院。领馆官员时常前往演讲,学校很多学生也是中共政府送来接受训练。陈丙丁的一名前雇员说,陈曾说中领馆是他的主要客户。

在网站上对多伦多国际学院的宣传显示,该校已经为中国人事部、国家教委、最高法院、全国总工会和全国妇联,以及有关省份的林业厅、人事厅等组织、举办了多次不同种类的高级管理培训和考察,已经发展成为中国外国专家局在中国境外的重要培训基地,同时它还接纳了大量来自中国大陆的学生。

另一篇该校吸引投资的广告说,“大量中国留学人员、投资商业移民、考察访问团队、旅游探亲人士的到来,使本集团原有的一栋八层楼高,拥有300间客房的接待公寓压力颇大……”

2006年底,陈丙丁在他的这个学院为前中国驻多伦多总领事陈小玲举办欢送会。

在华人社区,现年79岁的全国共同主席伍卓生被看作是中领馆的红人之一。在大陆政府办的网站上刊登伍卓生的简历中称,伍卓生的祖父于19世纪末来到加拿大。不过伍与大陆依然有着联系。他的哥哥,曾是北京体育学院的院长,1973年加拿大总理特鲁多(Trudeau)访华,伍卓生发现参加接待的就有他的大哥,此后与中共政权开始有了联系。

陈用林质疑华联会成立初衷

全加华人联合会声称是在1992年建立的,旨在“帮助解决人头税问题,为华人争取评定社会地位而奋斗,为华人社区说话”。

陈用林表示,在1989年天安门大屠杀之后,很多西方国家政府与中共政府的外交关系出现僵化局面,为了改善这个局面,解冻关系,中共政权在这些国家帮助建立了一些社区组织,以其利用这些组织传达声音,这也是中共的民间外交。

陈用林说:“类似华人联合会这样的组织是利用华人团结的名义,根据一些加拿大华人感兴趣的问题而建立的。但是其真正的目的是让中共政权在加拿大获得进一步的利益,同时游说加拿大政府。”

华联会的代表性

全加华人联合会的声明中称,他们“绝无受任何政党和政治势力控制”。联合会称它是为华人社区说话的,2005年在人头税成为联邦大选焦点期间,它声称代表280个团体和大约30万名加拿大华人,大约占该国华人总数的30%。它称联合会是一个由多个华人组织组成的伞性组织(umbrella organization)。

6月19日,大纪元时报对其进行采访时,林君和陈丙丁都无法回答联合会到底代表多少个华人团体。

陈用林说:“通常仅有一部分人经营这些组织,与中共配合完成其在海外的任务。有些组织的真正成员都不到10人。”他还表示,这些组织中很多成员是相互重叠的。

2005年,陈丙丁以华联会执行主席的身份称代表280个团体, 30万华人,反对新唐人电视台落地加拿大,但在随后的对加拿大各地1004名华人中进行调查,结果显示95.5%以上的华人表示,华联会不能代表自己。 97.5%以上连听都没听说过华联会这组织。

华联会与人头税问题

2006年初加拿大大选时,华人社区最人们的话题就是联邦政府对人头税苦主的赔偿问题。加拿大政府在一八八五年至一九二三年之间,向八万一千名华人移民课征五十加元至五百加元不等的人头税,八年间累计征收了二千三百万加元。

从1984年开始, 平权会和其他团体就一直相继呼吁政府进行道歉并对依然在世的人头税苦主进行赔偿。 陈用林表示,华联会从来不关注此事,突然觉得有利可图了就开始要求政府没有必要进行道歉和个人赔偿。

2005年底,在联邦大选之前,当时的马田自由党政府与全加华人联合会协商并签订了人头税补偿协议,当时政府承诺在三年内拨款二百五十万加元给华联会组织者建立的基金会,“用于平反人头税的纪念和教育计划上”。

大选开始后,哈珀曾承诺一旦当选,会直接对人头税苦主进行赔偿。在2006年6月3日版的中文加拿大邮报中,林君请求哈珀不要废除这项(与自由党达成的)赔偿,并表示这是最好的平反人头税问题的办法。不过这项赔偿看来已经被废除了。

反对太阳报批评中共掩盖萨斯

2003年10月在北京举行的官方组织的世界华侨华人社团联谊大会上,伍卓生发言时说,华联会是如何说服刊登了批评中共漫画的多伦多太阳报进行道歉的。

2003年3月5日,78岁的Sui-chu Kwan从香港旅行回到多伦多,发病死于萨斯。从而引发了在多伦多死亡44人的萨斯大流传。在萨斯爆发期间,多伦多太阳报发表漫画,暗示萨斯是“中国制造”。

伍卓生说,全加华联会联手多伦多华人团体联合总会(The Confederation of Toronto Chinese Canadian Organizations,简称多伦多华联会)(伍卓生、陈丙丁和林君也多伦多华联会的主要负责人)写信并组织抗议,甚至游说华人抵制这份报纸。

伍卓生说,中国驻多伦多总领事馆对多伦多太阳报的恶意抹黑中国政府,极表愤慨。并指出全世界对中国政府对抗“非典”病毒作出的努力表示钦佩和赞扬,哪有故意隐瞒疫情这种事!

他还吹嘘在华联会的成员与太阳报的编辑见面后,太阳报同意刊登声明道歉。

协助中共打压异议人士

不过陈用林则表示,中共政权在海外的主要目标不仅仅是挽回面子。他表示其最主要的目标是诋毁和恐吓五大团体:西藏、台湾、民运、新疆和法轮功。

陈用林指出了悉尼领馆的政治部是专门负责打压这五大团体的。他还展示澳洲中共领事馆内‘珍藏’的中共间谍所拍摄的西藏维权人士正在开会的照片。

2001年,华联会曾在多伦多中国城组织一个“批判法轮功”公开座谈会。那次活动的广告是在林君的加华新闻上刊登的。伍卓生主持了这次活动,陈丙丁和当时的中领馆总领事周兴宝是主要发言人。

另外在2001年,华联会曾写信给当时的加国总理克雷蒂安呼吁他制止法轮功修炼者在中领馆外举行的无声的抗议活动。信中称这种抗议损害了中加友谊。陈用林表示,其实这封信是中领馆起草的,并转发到了其他国家的中国领馆,包括当时他任职的悉尼领馆。

据中共官方的人民日报报导,2002年,在中共政府赞助的中国西藏文化周活动中,伍卓生和陈丙丁任共同主席。这次活动播放了有关西藏电影,展示了西藏图片,信仰文化,歌曲和舞蹈。

当时中国驻加拿大大使梅平,中领馆领事孙淑贤和一些加拿大官员参加了这次活动。而唯一排除在外的是被参加这次活动的却是多伦多的西藏组织成员。当时他们只得在活动场地外面抗议。

2004年,当一名多伦多市议员准备发起祝贺法轮大法周的动议时,伍卓生代表多伦多华联会和中领馆都写信给市长和议员敦促他们投反对票。在市议员投票的当天,有人发现林君就在投票现场,指挥一小队打横幅、反对这项动议的华人。最终议会决定不再讨论此事。

2005年3月,大纪元时报从另一名出走使馆外交官妻子的人士手中获得的报告中显示,使馆曾计划游说华人写信给加拿大广播电视及电讯管理局(CRTC)反对新唐人电视台进入加拿大。

随后,陈丙丁代表华联会写信给加拿大广播电视及电讯管理局(CRTC),进行反对。另外,华联会排斥和诋毁台湾独立运动的行为也得到了中领馆的赞赏。有关此类的报导发表在了多伦多中领馆和中国外交部的网站上。

中共对外统战增加预算30亿美金

中共的间谍和其控制的海外组织已经引起了加拿大安全部门的重视。加拿大安全情报局(CSIS)主任吉姆.杰得(Jim Judd)声称,监视中共间谍已占去所有反间谍行动资源的一半。

加拿大安全情报局前亚太负责人卡瑞亚(Michel Juneau-Katsuya)表示,他知道的在加拿大至少有20几个被中共政府操纵的团体。在记者提到华联会(NCCC)的名字时,卡瑞亚立即表示知道,不过对加拿大安全情报局是否会对这个组织感兴趣,卡瑞亚表示他无法对具体团体发表评论。

卡瑞亚说:“加拿大安全情报局的责任是保护加拿大民众和加拿大政府。任何为海外政府做事的组织,企图用政治或其他手段进行影响的,加拿大安全情报局都会对其进行调查。”

卡瑞亚还指出,随着中共统战部门获得的资金增加,加国安全情报局在这方面的调查可能会加强。他说:“统战部一直在财政上和战略上支持这类的为中共利益而工作和监视加拿大民众及海外华人的受控团体。”

卡瑞亚表示,一个中文报纸报导了中共中央对外交部和统战部在未来的一年内增加高达30亿美金的拨款,在海外改善中共政府的形象。

他表示,在支持那些前沿组织和支持他们活动的人身上,中共可以花费大量的资源,但是“任何一个被海外政府控制的组织在这里进行这种活动是不能被接受的。”

来源:大纪元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新一期特刊已经发表
请荣誉会员登陆下载
更多会员专刊

更多专题
今日重点文章
更多重点文章
donate
72小时热门排行
更多热门排行
热门标签
更多专栏作家
最新文章
更多最新文章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