癌末新娘病房再续前缘 生死之爱医护动容

作者:记者(郭美瑜) 发表:2007-06-15 13:1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中央社记者郭美瑜台北十四日电)江永和与李旭芬二十七年前结婚,因各执理想离婚。李旭芬在两个月前发现罹患胰脏癌末期住院,江永和得知后到院照顾并向李旭芬求婚。院方今天为两人举办婚礼,李旭芬气弱游丝地说,「很愉快、很累」,江永和则盼两人来世再续今生缘。这场生死之爱,让见证的医护也感动落泪。

今年五十四岁的江永和与五十一岁的李旭芬,二十年前结婚。江永和说,因太太投入事业不常在家,怀疑太太在外不轨,两人最后走上离婚一途。

两个月前李旭芬因腹痛、腹胀就医,医生开给止痛药服用仍未改善,经台北市立联合医院仁爱院区检查发现为胰脏癌末期住院。由于李旭芬定期健康检查,至癌症末期才发现,家人都感到惊讶。

江永和说,一个月前得知李旭芬罹患癌症,他辞掉警卫工作到医院照顾她,想起两人聚少离多,提起勇气在病房向李旭芬求婚,她一口答应,让他很讶异。

仁爱院区下午为两人举办婚礼,病房门口与门把上结着纷红缎带,房内飘着气球,两张病床合并而成的大床上有玫瑰花瓣排成一颗大大的心,将病房布置成「洞房」,另有三层大蛋糕为两人再续前缘道贺。

李旭芬的父亲及三名妹妹、联医总院长彭瑞鹏、仁爱院区院长翁林仲,及主治医师、血液肿瘤科主任林哲斌及医护见证江永和与李旭芬这场「人生尽头永结同心」婚礼,个个都感动得热泪盈眶。

江永和与李旭芬的儿子江仲皓则是拿着摄影机,录下这场「世纪之爱」。他说,「为什么要等到最后一刻才懂得爱」?

林哲斌表示,患者罹患胰脏癌初期不会特别不适,除非压迫胆管、癌细胞蔓延至腹腔引发上腹疼痛、出现黄疸才有症状,部分患者也会出现忧郁症状。

他说,胰脏癌已居台北市民十大死因前十名,与饮食西化、吃太好、太油腻、热量高的食物有关。至于照顾癌症病人,除了医疗,家人与朋友的爱与支持,也是患者远离疼痛的良方。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