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花税风波 中银副行长吴晓灵披露个别官员违纪

发表:2007-06-09 14:39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4个留言 打印 特大

针对印花税上调前后有关部门的言行不一,中国人民银行副行长吴晓灵六日在天津举行的「2007中国企业国际融资洽谈会」上表示,中国政府从来没有出尔反尔,只是个别官员违反纪律,这并不能代表政府。她说,中国政府对股市采取行动,意图是让股市健康长远地发展。这是监管层高管自五月三十日印花税上调引发大盘暴跌6.5%以来,首次就投资者最为关心也颇有微辞的印花税「突然」上调一事作出表态。

据《东方早报》报道,吴晓灵六日表示,股市波动持续多久并不是问题,关键问题是基本面趋势。中国经济发展的基本面因素良好,政府宏观调控的意图非常明显,即确保一个健康向上的市场。她强调,中国经济发展的基本面因素依然强劲,希望投资者对股市保持信心。

有业内人士表示,从言论中可以看出,监管层也意识到市场信心动摇的危险性。

除吴晓灵外,全国社会保障基金理事会副理事长高西庆六日参加洽谈会后表示,中国资本市场前景很好,长期看好股市。而高西庆曾在四月底表示,由於内地股市繁荣,社保基金投资股市的比例最高曾达40%,但考虑到市场风险,因此今年投资比例将逐步由目前的35%降至30%。

人大代表吁展开特别调查

另据《羊城晚报》报道,广东全国人大代表黄德明六日向全国人大常委会寄去一份闭会期间建议,提出对五月三十日提高证券交易印花税税率一事展开特别调查。

黄德明说,调高印花税,出发点在於控制过度投机,促进股市健康发展。但老百姓有疑问:调税前为何「谣言」满天飞?有没有机构和利益集团提前获知「谣言」而坐收渔利?

黄德明指出,此次事件令股民信心受挫,股市激烈动?,不仅因为调高印花税,也有股民对有关政策不信任。可以设想,如果多几次这样的作为,将像「狼来了」一样,难以取信於民。

他建议,各级政府严格规范信息发布行为;政策出台后应加强与群众沟通,争取最大的理解;建议对这次事件中出现的不正常情况进行特别调查,如涉及非法交易往来及利益关系,应依法予以彻查。

来源:大公报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