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动:大连新娘抱着残疾新郎上花轿

发表:2007-06-05 03:39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2006年7月15日,大连晚报曾以《爱你哪怕你贫穷爱你哪怕你残疾爱你一万年》为题报道了瓦房店市得利寺镇小屯村宋文斌和李利丽感人至深的爱情故事。

八年前,李利丽不顾家里人的阻挠爱上了宋文斌这个“穷小子”,他们相约攒够钱后就结婚;可是四年前的一场车祸让他们结婚的梦想化为泡影,他成了永远不能站立起来的残疾人,但是为了爱,她没有离开,而是选择留下;四年里,李利丽以“女友”的身份尽着“儿媳”的义务,用自己稚嫩的双肩挑起了男友一家的生活重担。

当时,在记者的见证下,宋文斌向李利丽许下“终有一天,我要站着把你娶进门”的诺言。

近一年过去了,宋文斌在好心医生的帮助下,通过治疗,身体开始好转,并且凭借搀扶能够站立起来了。

昨日上午11时整,在全村父老乡亲的见证下,这对患难情侣在自家的小院里踏上了红地毯,举行了婚礼……

新娘自己收拾新房筹备婚礼

大约半个月前,记者接到了宋文斌打来的电话,他兴奋地向记者发出了参加他们定于6月2日举行婚礼的邀请。看到有情人要终成眷属,记者感到由衷的高兴,但是考虑到宋文斌家的具体状况,记者不禁又替他们俩担忧起来:整个宋家,除了李利丽每年辛苦养猪挣的那点钱之外,没有其他收入。虽然最近猪肉价格一路上涨,但是李利丽却在涨价前把猪卖了出去,小两口向记者托了实底:办这场婚礼,他们手里只有5000元。除去还债、收拾新房以及给女方家的彩礼和购买必备的结婚物品的费用外,这5000元似乎有些入不敷出。虽然我们知道办婚礼要量力而为,但还是觉得如果婚礼过于简单的话,对李利丽这个如此善良的女孩子不公平。毕竟,婚礼对于大部分人来说,一生只有一次。出于对李利丽的担心,婚礼前的一周,5月27日,记者提前赶赴了小屯村。

出乎记者意料之外的是,李利丽这个马上就要出嫁的新娘,不是在梳妆台前“对镜贴花黄”,而是拿着把刷子在给自己的新房刮大白。利丽满脸都是灰尘,她比记者一年前见到她时,苍老了很多。她穿着破旧的工装,一条发白的牛仔裤,裤腿挽得高高的,露出两只沾满泥巴的脚。看得出来,她的日子过得不容易。不过利丽的脸上始终挂着微笑,她告诉记者,为了省点钱,她没有雇人收拾。给房子吊塑料棚顶,刮大白,油漆房门,垒灶台……这些活,她一个人零零碎碎地干了一个月。公婆多病,亲朋们忙着在外打工,“丈夫”不但帮不了忙,还得要她照顾。她还得去市场上采购办酒席用的材料……

第一次看到这么特殊的新娘,记者有些不忍心了,便把利丽偷偷叫到了一边。“利丽,不觉得累吗?”记者问道。“不累,俺天生就这苦命,干惯了。” “听说你没有拍婚纱照,觉得委屈吗?”“俺现在没条件拍,并不能代表俺将来也不能拍。再等等吧,等明年把猪仔卖了攒点钱的时候,俺就和文斌拍去。”

今年,已经是李利丽这个没名分的“儿媳妇”在“婆婆”家度过的第四个年头了。面对依然一贫如洗的婆家,利丽还像以前那样深深地爱着宋文斌。对于结婚的念头,她从未动摇过。

好心医生让他看到了站起来的希望

去年,记者见到宋文斌时,他的全身经常疼得彻夜睡不着,由于长期卧床,下肢的肌肉也开始萎缩。

现在,宋文斌已经感觉不到任何疼痛了,并且双腿的肌肉正在慢慢恢复。宋文斌说,这一切都要感谢一位好心医生——谭国忠。

谭国忠医生与宋文斌的故事要从本报记者刊发这段感人的爱情故事后说起。去年7月15日,《爱你哪怕你贫穷,爱你哪怕你残疾,爱你一万年》这篇报道见报后,许多热心读者打来电话要帮助宋文斌和李利丽。

大连市香工街门诊部的院长谭国忠医生看到报道后,他被这对坚贞不渝的情侣深深感动,他希望免费为宋文斌治疗,因为他的门诊里有个老中医治疗骨伤很在行。接到电话后,刚开始记者并没在意,心想,像宋文斌这种腰椎粉碎性骨折,连大医院都无可奈何,更何况一个小小的私人诊所?但是,几天后,他再打电话和记者联系时,他居然已经按照报纸上写的地址,自己一路摸索着找到了宋文斌的家,并初步给他进行了治疗。仅一次治疗,宋文斌的腿竟然稍微有了知觉。

可惜的是,由于宋文斌已经通过手术把粉碎的骨头取出来了,不能再用中医接骨的办法治疗,所以宋文斌只能通过那个老中医的特制外敷药进行恢复性治疗。从此以后,谭医生便定期带着老中医去瓦房店给宋文斌送药、复诊。一年里,在他的细心照料下,宋文斌的病情开始好转。谭医生说,只要宋文斌坚持锻炼,假以时日,他就会站起来。

婚礼筹备时间紧迫 婚车的问题是难点

收到宋文斌和李利丽要结婚的消息,我们棒棰岛新闻周刊部的编辑们都替他们感到高兴,帮着筹备婚礼的重任无疑落在了大家的身上。6月2日结婚,5 月27日才接到消息,时间这么紧,大家有些担心。急忙和礼仪公司联系,“世纪之恋”礼仪公司的张经理被宋文斌和李利丽的爱情故事感动了,决定免费为这对苦命的恋人筹办婚礼。

结婚地点在瓦房店得利寺镇的小屯村,来回需要近四个小时的路程。同时也涉及到了一系列的问题,地形、地貌,新人的想法、婚宴的布置,最主要的是需要几辆婚车……张经理提出要先去看看,以保证婚礼当天的顺利进行。

第二天一早,记者便和张经理、谭医生一同上路了。在瓦房店市里大家有些绕晕了,总算来到了宋文斌的家里,宋家的老爹老妈看到来了这么多人帮着瘫痪的儿子筹备婚礼,一下子不知道该说什么,只是一个劲请大家坐下说话。“婚礼那天,亲戚多吗?需要几辆车?”张经理问。“大概要四辆。”宋文斌不好意思地说。“你们的时间太紧,现在又是结婚的高峰期,婚车基本上都定出去了。最主要的是路程比较远。两辆车可以,四辆真有些困难。”“报社能有一辆车。”记者说。“那我这边也帮忙出辆车吧。”谭医生也说。难点解决了,其他问题也都敲定了。往回返的路上张经理又强记了一下线路。

众乡邻 挥泪送祝福

6月2日凌晨四点,小屯村一户人家的灯亮了,今天是家中儿子宋文斌、儿媳李利丽的结婚大喜日子。天刚蒙蒙亮,村邻们就已经在他们家的院子里帮着忙乎了,代表祝福的红纸条挂在树上;喜字贴在门上、窗户上;切菜、预备碗筷……“上哪找这样的姑娘啊,世上少有。”“宋文斌真是几辈子修来的福啊。”…… 一阵阵羡慕声、议论声。

不多时,“世纪之恋”礼仪公司的工作人员也到了,摄影师、摄像师、布置会场的员工,还有张经理。几天前,张经理刚去过小屯村踩了点。看到瘦弱的李利丽抱着宋文斌屋里屋外的走,他说:“你绝对是最美丽的新娘。”这次他来,还为李利丽带来了两套特别漂亮的礼服。

几个小时的布置,一条大红地毯从院口一直铺到屋前,两边的架子上插着百合花……宋文斌早已穿好了西服、扎上领带坐在轮椅上等待。望着新房、看着自己的这身装束,“这辈子我可是第一次扎领带。”旁边的大姨说:“文斌终于决定结婚了。这孩子心里难受啊,谁不愿让自己心爱的人过上好日子。有时他有意赶小丽走,小丽出了门口,又转头看文斌,最终还是舍不得他。六七年了,也该给小丽一个名分了,这姑娘真难得。这样地爱着,以前只在电视剧中看过,没想到真有这种痴情。”

上午10时,宋文斌家门前通往村口的小路上,一时间站满了众乡邻,他们目送着这个坚强的小伙子去接他最美丽的新娘。

3公里的路程,婚车终于停在了小丽家的门前。由于宋文斌的行动不便,一切进程都很缓慢,但每个人都在静静地注视。“你今天真漂亮。”望着眼前的爱人,小丽羞涩地笑起来,她早已掩饰不住内心的喜悦:“你终于来接我了,我等了很久。”“我也等了很久。”二人相拥而泣。“接小丽回家!”所有的人一起欢呼。

上午11时整,随着一阵震耳的鞭炮声婚礼仪式正式开始,小屯村1000多名乡邻几乎都到场了,两位新人缓缓站到红地毯上,在场的每一个人似乎都屏住了呼吸,偌大的场面一下子变得鸦雀无声。

音乐响起,传来的不是婚礼进行曲,而是一首《感恩的心》,“……感恩的心感谢有你,伴我一生让我有勇气做我自己……”。是呀,这场婚礼应该是感恩的婚礼,因为它远远超出了单单爱情的范围。感谢你利丽,感谢你文斌,感谢他们的父母,感谢社会上的好心人,感谢在场的每一个人。

在屋前的台阶处,穿着婚纱的李利丽又是那个习惯的动作,一把搂住宋文斌,将他抱起。亲戚、邻居虽早就知道小丽对文斌的感情,可是当看到这一幕时,人们的心还是一震,忍不住流下了激动的泪水。

宋文斌的父亲哽咽着说:“祝福我的儿子、儿媳,祝福天下所有的有情人。”宋文斌的母亲用颤动的双手握着儿媳的双手。此时,众乡邻一边抹着眼泪一边将二位新人围了起来,是激动、是喜悦、是无尽的祝福……

爱你,哪怕你贫穷;爱你,哪怕你残疾;爱你一万年。

来源:大连晚报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新一期特刊已经发表
请荣誉会员登陆下载
更多会员专刊

更多专题
今日重点文章
更多重点文章
donate
72小时热门排行
更多热门排行
热门标签
更多专栏作家
最新文章
更多最新文章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