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村书记讹诈超生户 并拐卖儿童

发表:2007-05-02 03:48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浙江省杭州市一名村支部书记,怀疑先诱骗一名村民将儿子送往孤儿院寄养,然后暗中将儿童卖掉图利。儿童的母亲寻子多年后才揭发恶行。家属曾到公安局告状,但因无法证明孩子属于自己而不被立案,现正求助无门。

杭州市三宝村村民应金仙,九三年怀下第二任丈夫的婴儿,当时村委会指她没有与前夫办妥离婚手续,因之前已与前夫诞下一名婴儿,再次怀孕是属于超生。为逃避惩罚,应金仙返娘家暂住,并诞下一名男婴。

应金仙周二接受本台访问时表示,她与儿子在娘家居住多年,直至儿子六岁需要入学,她才返回丈夫身边。但一名村支部书记指孩子为超生儿,威吓她丈夫不能违法收留,并诱骗丈夫签下同意书,将儿子送往孤儿院寄养,初时他们打算经济环境好转后,就会立即接回儿子,但应金仙指,儿子在孤儿院生活了三个月后,竟然被人违法卖掉。

应金仙与她大哥经过四年时间作多方打探,才发现儿子被卖到安徽一户人家处,几经辛苦才找到那户人家,希望要回儿子,但被那户人家坚决拒绝,经查探后得知,原来是村支部书记从孤儿院将儿童领出,然后转卖予那户人家,应金仙的大哥批评书记的行为有如贩卖人口,无法无天,强行拆散妹妹的亲生骨肉。

事件被揭发后,应先生建议妹妹到公安局告状,但由于妹妹与现任丈夫恐怕超生受罚,孩子出生后未有申领任何证明文件,在法律上无法证明孩子是他们的,因而求助无门。

本台致电杭州孤儿院查问有关事件,接线的值班人员指,祇会接受领养儿童长大后查询亲生父母的纪录,否则一概不接受任何查询。

至于孤儿院为何在未得亲生父母同意下,将儿童给予别人领养,值班人员指事件已是七年前的事,她不清楚,但她强调领养儿童是要收费用的,而费用多少则视乎孤儿情况而定,难一概而论。

被指涉嫌贩卖人口的村支部书记,办公室电话及手机都一直没有人接听。

关注事件的中国天网事务中心负责人黄琦指,孤儿院及村支部书记的行为绝对违法,无奈在大陆缺乏法律支援的情况下,一般弱势社群根本无法与有权势的干部官员抗争,中心会继续关注应金仙的家庭悲剧,并尽所能提供法律谘询服务。

来源:RFA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