严正学即将被遣送衢州十里坪劳改农场

作者:吴高兴 发表:2007-04-26 04:5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严正学面容清癯,精神不减当初——即将被遣送衢州十里坪劳改农场

著名行为艺术家严正学因致力于大陆民主运动和维权活动而遭政治迫害,被台州中级法院以“煽动颠覆政府”罪名判刑三年以后,即将被遣送到浙江衢州十里坪劳改农场。4月25日中午,严正学夫人朱春柳女士接到路桥看守所接见通知,下午与严正学的哥哥严端学、朋友吴高兴等五人前往看望。由于严正学的案子在台州当地过于敏感,怕为探望引起椒江和温岭等地群众聚集,甚至诱发群体性事件,导致探望不成,朱春柳女士没有通知其他人。只有吴高兴受毛国良、邓焕武等好友的委托前往看望。行前,毛国良特地嘱托吴高兴:“见到老严时,告诉老严,海内外朋友都很想念他!请他在狱中多保重!”吴高兴已经把海内外朋友们的关切转达给了老严,老严始终微笑着,对海内外朋友们的关心深表感谢,还关切地问起郭飞熊的情况。

严正学本来高大硕健,现在显得瘦弱不堪,但是仍然精神矍铄,两眼炯炯有神,温和之中透露着对正义、民主和自由一如既往的执著追求。他对亲友们说,他这次遭到政治迫害不一定是中央高层的意思,主要是因为长期反对地方上的黑恶官员,例如民政局长丁林超等人,得罪了台州官场,必欲置之死地而后快,现在反黑、反腐的人坐牢了,丁林超等黑恶官员仍旧当他们的官。严正学说,国保人员多方搜集证据,包括打开了他的电子邮箱,但抓不到任何借以整人的把柄,只好抓住他发表在网上的几篇文章定罪。严正学还提到了台州国保支队的负责人王爱军,说他审讯时做笔录移花接木,有意构造严正学承认参加民主党的口供。严正学说他虽然同情民主党,但他自己是一个独立的画家,他虽然屡受政治迫害,但一直和而不党。

严正学特地要求澄清一个事实,即在法庭辩护时,律师为解救人质,辩护词中有所谓1998年徐文立在北京组党时严正学为台州国保搜集信息的说法(海外网站上也流传着一些混淆视听的说法)。严正学强调,他确实曾经把民主党的一些宣传资料给了台州国保(当时叫政保),但无论事前事后都是征得徐文立同意的,而且1998年国内各地组党完全是公开的,根本不存在什么秘密,公安说,既然是公开的,材料能不能让我们看看,他把这些话跟徐文立说了,徐文立当然同意。吴高兴对严正学说,实际上,凡是那个时候的过来人,对这些事情毫不奇怪。老严这个厚道的知识分子非常重视自己的道德形象,为此他在看守所特地致信台州法院,要求纠正庭审中的有关说法。

实事求是地说,路桥看守所对严正学还是讲人道的,甚至可以说同情严正学的遭遇,在生活上能照顾则照顾,对这一点,老严也从内心表示好感。按一般规定接见时间只有30分钟,但是下午亲友们与老严交谈了近一个半小时。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