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洲干旱情况严重(组图)

发表:2007-04-21 23:4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澳洲正在竭力应对五年连续干旱带来的后果,但是似乎没有收到成效。一些澳洲专家担心,由于受到全球变暖的影响,“大干旱”(Big Dry)可能会成为澳洲永久的气候特征。

澳洲是全球最干旱的大陆,这里的干旱可以说总是人们生活的一部份。不过,即便是按照澳洲的标准,目前这场由于降雨量极少而造成的干旱也可说是达到了登峰造极的程度,到目前为止已经持续了5年之久。

澳大利亚总理霍华德4月19日警告说,澳大利亚正面临着百年不遇的大旱,如果下个月旱象没有缓解,该国的大部分农地将禁止灌溉。

霍华德指出,如果未来六到八个星期没有足够的雨水,水资源仅够饮用,默里-达令河盆地将停止提供灌溉用水,而只向城市和农民提供饮用水。他承认,这将对农业和畜牧业造成“潜在的灾难性打击”,但情况严峻,别无选择。墨累-达令河盆地的范围相当于法国和西班牙的总面积,农业约占澳大利亚全国的41%,灌溉面积占全国的85%,许多地方的农作物即将开始面临无水可灌溉而枯死的危机,而人民也必须面临每日生活食品的价格上涨的窘境。

以下图片选自Getty Images,澳洲各地区干旱的严重情况。

澳洲布里斯本地区



泛黄几乎快枯死的草地。(Photo by Bradley Kanaris/Getty Images)

郊区一处民宅的后院。(Photo by Bradley Kanaris/Getty Images)


公路旁的告示牌,告知车辆已进入干旱警戒区。(Photo by Jonathan Wood/Getty Images)

Wivenhoe Dam的水位下降,严重到已见底,图是一尾已死亡的鱼。(Photo by Jonathan Wood/Getty Images)


民宅的水表,旁边尽是干枯的杂草。(Photo by Bradley Kanaris/Getty Images)

澳政府提醒民众要尽量节约日常用水。(Photo by Jonathan Wood/Getty Images)



上图是布里斯本经由井水灌溉后的草地,下图则完全未用水源灌溉的草地。摄于4月13日。(Photo by Bradley Kanaris/Getty Images)

位于新南威尔士省及维多利亚省边界的阿达米娜拜(Old Adaminaby)。(Photo by Mark Nolan/Getty Images)

阿达米娜拜(Adaminaby)坐落于澳洲雪山(Snowy Mountains),曾是七百人的家园。当年政府为兴建人工湖尤坎本湖(Lake Eucumbene),决定把阿达米娜拜镇淹没。

当 尤坎本湖因缺水而变得“虚弱”,阿达米娜拜就愈来愈“实在”。除了街道,大至房屋地基,小至曾被居民使用的陶瓷器具,都在阳光底下呈现人前。圣玛利亚教堂 前的阶梯已变成歪斜的砖头及腐烂的木板,当地居民Leigh Stewart看到此情此景不禁伤感起来,他说:“这触发我的思乡之情,我们曾在那儿度过快乐时光,看到现在这模样感觉很奇怪。”










墨累-达令(Murray-Darling)流域地区

占 澳大利亚灌溉用水量85%的墨累-达令(Murray-Darling)流域地区将尤其受关注。墨累- 达令流域的水源主要来自昆士兰、新南威尔士和维多利亚洲,横跨澳洲内五个州,并最终流入南澳洲的海洋。图中的地点是德尼利昆(Deniliquin),是 澳大利亚新南威尔士州南部城镇,临爱德华兹河(Edwards River,墨瑞河支流)。

一名叫Hunter Lansdale的农夫,展示他田里的农作物。(Photo by Robert Cianflone/Getty Images)







秀姆水坝(Hume Weir)。

秀姆水坝(Hume Weir)。


Wonga湿地。

高空拍摄到的墨累-达令流域地区的河流。(Photo by Ian Waldie/Getty Images)







澳洲·堪培拉(Canberra)。

澳洲·帕克斯(PARKES)。

澳洲墨尔本(Melbourne)



墨尔本干涸的水库。(Photo by WILLIAM WEST/AFP/Getty Images)

墨尔本当地农作物。(Photo by WILLIAM WEST/AFP/Getty Images)


澳洲Warracknabeal。(Photo by William West/ Getty Images)

澳洲·帕克斯地区。(Photo by Ian Waldie/Getty Images)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