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放在哪里伤害最小

发表:2007-04-21 02:1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北京协和医院眼科教授李莹告诉《生命时报》记者,人们在使用电脑时,处于近距离视物状态,很容易令眼肌疲劳,因此需要经常远眺以改变这种状态。如果电脑紧贴墙壁摆放,使用者抬起头时,映入眼帘的就是一堵墙,这种情况下,眼睛不但无法得到良好的调节和放松,还会加重视神经的紧张和疲劳,长此以往会导致近视,或使近视程度进一步加深。

不仅如此,长时间近距离视物,还会导致大脑不断接收到紧张信号,令人们出现头昏脑涨、疲劳、焦虑等一系列不适的症状。上海博爱医院心理咨询中心副教授杨丽华指出,这很容易影响到人们的思维、心理和情绪,降低工作效率。如果墙壁是白色的,更会加重这种危害。
  
因此,李莹教授建议,电脑最好摆放在窗户边,屏幕和墙壁之间的距离最好在1米以上。如果必须把电脑靠墙壁放置,不妨在后面的墙壁上贴一些绿色或蓝色的画(如森林或大海),这些冷色调的墙纸进入视线,传递到大脑后,可以使情绪得到镇静,并有效地缓解焦虑和疲劳症状,使人心境变得开阔。
  
电脑对人体的三大伤害

美丽漂亮是每个女人的向往,但是对於经常坐在电脑前工作的女性朋友,你们是否知道,长期在电脑前工作,会使皮肤出现以下3个问题———皮肤乾燥有细纹,肤色变黄;长有斑点;眼部有细纹、黑眼圈严重。那?N,如何对付电脑对我们皮肤的伤害呢?

对付皮肤乾燥

电脑的射线侵害皮肤,到现在还没有一个可以预防的措施,但并不是说,对於电脑工作所造成的皮肤乾燥不可以解决。

权威专家认为:精神压力可导致内分泌系统紊乱,出现持久的心身功能失调,以致皮肤乾燥松弛,失去光泽,肤色呈病态状,这种现象称为「凌乱皮肤综合征」,它会加速皮肤衰老,妨碍皮肤健美。

皮肤的血液循环不同於分泌排泄等生物功能,均由植物神经控制和调节,而植物神经又受大脑中枢神经的管辖,所以人的精神活动可影响面部皮肤的色泽并与皮肤病的发生密切关联,基於以上说法,我们可以尽量安排一些时间使自己的精神放松,到俱乐部做休闲运动,到美容院做音乐疗法,或用排除法使自己放松,对皮肤大有好处。

除了从精神上自己解脱外,也需要在皮肤保养上下功夫,特别强调的是彻底清洁皮肤,需要根据皮肤当天的状况对皮肤进行不同方法的保养,最好使用可以修护皮肤的产品,人为地帮助皮肤,在当天很快恢复到健康状况,补充皮肤水分,使角质层每天喝饱水。无论是皮肤紧崩、脱皮,有暂时性小细纹、及皮肤泛红敏感现象,统统可以用补水保湿来解决问题。

注重肌肤的美白

重视皮肤基底膜的保养,基底膜负责两层表皮、真皮细胞的传递与沟通任务,对皮肤的保养意义更大。

眼部问题

调理黑眼圈有很多方法,如敷眼法:可以用土豆片敷眼,将土豆片敷在眼上约5分钟,再用清水洗净面部。注意不要用长芽的土豆;茶叶敷眼法:将泡过的红茶包敷于黑眼圈上,约 5分钟。此外,还有食疗法,像芝麻、花生、黄豆、胡萝卜、鸡肝、猪肝等食物含大量维生素A的食物,以及用枸杞和红枣炮制枸杞茶,有助于消除黑眼圈。当然眼部穴位按摩也是不错的方法,如按摩攒竹穴(眉头之间稍浅的凹陷),按摩丝竹空穴(眉尾部分稍稍凹陷的部位),按摩太阳穴(眉梢和外眼线连线处向外1厘米处)等。

来源:生命时报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