癌末母亲献大爱 家人代她捐出救护车

发表:2007-03-27 23:41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台湾33岁的林羽秋女士,去年被医生宣布癌症末期仅剩3个月的生命,她在得知此讯息后,发愿要以2岁儿子的名义募得资金捐赠一辆救护车,以帮助更多须医疗救护的民众。在林女士的发起与各方朋友的帮助下,虽然她于去年的10月26日病逝,不过她的宏愿在所有有缘人的促成下,终于圆满达成,也成就了今日于台北县政府卫生局举行充满爱与感恩的捐赠仪式。

林羽秋与其夫婿张晋恺结缡于民国92年,婚后家中诞生了一名宝宝,孰料未久因腹部闷胀、想吐而前往就医,却被医师宣布罹患胃癌。虽遭逢重大变故,但其对丈夫与孩子满心眷恋不舍,希望预存母爱转换成孩子成长的养分,于是兴起捐赠救护车之动机,并发起“救护车募款活动”。

林羽秋于是拿出自己的保险金,并透过惟客尔与禾丰经典公司的赞助及设计,把印有爱心的T恤、琉璃吉祥云镇一件件义卖,正当爱的资源一点一滴汇集时,她却于去年10月26日病逝。

然林羽秋的大爱持续在网路流传着,虽然等不及愿望达成,但在亲友继续努力下,终于募足资金购得一辆救护车,她的亲友们并辗转得知台北县石碇乡地处偏远,医疗资源与紧急救护服务都有不足,所以决定将这辆救护车捐赠予石碇乡卫生所,以完成其悲心大愿。林羽秋的好友曾肇芝说:“羽秋很希望孩子永远记得她,所以有这个爱与希望的活动,希望孩子以后看到,见证到自己的母亲是一个很不一样的母亲。”

捐赠仪式于3月27日下午2时假台北县政府卫生局举办。此辆救护车内含相关救护设备,例如:氧气系统、置物柜、担架床等内装,总计花费新台币76万元。在林羽秋的家属、亲友及各地嘉宾见证下,众人上了一节深刻的生命教育课程。卫生局许局长铭能表示:“此次的捐赠义行着实令人感动,将这辆富有爱与希望的救护车交给石碇乡卫生所,让林羽秋女士的大爱化为实际的力量,期望能帮助更多需要紧急救护的伤患就医,以提升石碇地区紧急医疗救护品质。”

来源:东森新闻报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