完成癌末母心愿 孝女病房结婚

作者:李佳玲 发表:2007-03-25 01:0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台湾屏东基督教医院安宁病房举办一场温馨婚礼,在亲友与医护人员见证与祝福下,欧阳燕翎与陈昱夆正式完婚,完成母亲丁女士最后的心愿。
 
来自台湾花莲的丁女士和女儿相依为命,两年多前发现罹患大肠癌,原本一直在花莲就医,女儿则因为工作的关系台北、花莲两地奔波。丁女士的哥哥住在屏东,于是提议转诊屏东以便亲友可以协助照顾。今年3月16日丁女士住进屏基,因为已经并发肝、肺转移,3月19日转入安宁病房,在台北工作的女儿则请了长假陪伴母亲,两天前准女婿也向公司告假一起南下来照顾。
 
丁女士的女儿欧阳燕翎与男友陈昱夆,原本就打算在今年4月结婚,但因为丁女士的病况在这礼拜出现变化,意识时而清楚时而混沌无法言语,主治医师庄岳泉担心病人无法等到4月,于是家属们商讨后决定提早完婚,和安宁病房的医护人员筹办一场病房婚礼,让丁女士可以看到女儿完成终身大事。
 
这是屏基安宁病房成立以来第一次在病房举办婚礼,安宁病房护理长吴赞美与护理人员一起布置病房,色彩缤纷的气球和拱门加上大红的囍字,病房变得喜气洋洋。
 
这场婚礼在22日晚上举行,特别安排男女双方亲友、主治医师庄岳泉及安宁病房团队带着祝福唱出“爱的真谛”,为婚礼揭开序幕,在屏东协同会胜利堂的杨世林牧师主持下,欧阳燕翎与陈昱夆彼此交换戒指、在结婚证书上用印,最后大家并一起献唱丁女士最喜欢的诗歌“这一生最美的祝福”,整个仪式简单隆重且温馨。
 
丁女士已于23日下午3点15分离世,女儿、女婿、亲友都在身旁以诗歌送别。

来源:东森新闻报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