试射导弹威慑大陆沿海 国军打造决战王牌

发表:2007-03-08 04:39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中华民国国军军方试射“雄风二E”型巡航导弹的消息日前被披露,加上早前台湾有意向美国购买空中加油机与美国将向台湾出售导弹的消息,军事专家指出,国军空军在向“决战境外”发展,其中最主要的是对香港、上海等沿海城市发动“报复性打击”。
  据台湾媒体报道,中华民国军方日前秘密试射的“雄风二E”型巡航导弹,射程达一千公里,涵盖大陆沿海主要城市。这一消息过去一两年曾反复出现,军方均一再澄清表示此型导弹是“防卫性”,不希望引起香港等国际社会恐慌。而早前有消息指出,台湾打算向美国购买空中加油机,构筑战略威慑空军。此外美国方面更表示准备向台湾出售两款导弹,强化台军F-16战机的战力。

  军事专家分析认为,空军一直被台军作为重点来发展,为配合陈水扁推进“台独”,响应“决战境外”口号,近年来台湾空军制定了几套“反击大陆计划”,其中最主要的是对香港、上海等沿海城市发动“报复性打击”,或使用F-16、“幻影”2000-5等飞机远程奔袭,打击大陆三峡大坝等纵深战略目标。

  国军空军经过几十年的发展,现拥有各种新型战机五百余架,已形成一支以高、中、低空搭配,具有一定空中拦截作战和对地攻击能力的空中打击力量。 军事专家指出,从近年台湾空军的发展来看,一方面它的战机数量在增多,且技术比较先进;另一方面,通过美国提供的导弹和雷达等装备,国军的空战能力正在逐步加强。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