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三年未决的命案——三人奸杀17岁少女(组图)

发表:2006-12-26 00:02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3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时间:1993年6月

地点:湖南省东安县大江口(原荷池)乡,旺丰村二组

被害人:荣贵珍,年仅17岁

被害人背景:其父母都是农民

犯罪嫌疑人:荣小军、荣国生、荣建勇(在外潜逃已13年)

犯罪事实:少女莫名其妙死亡,杀人动机疑团四起。

处理结果:未立案,受害人父母上访13载!

 

这是死者的父母,他们双老才五十多岁的人,看上去根本与年龄不相符,这是心灵的痛和无奈让他们早年老成这样……

 

 

我是湖南省东安县的一名普通百姓,我叫滕德义。十三前,我那聪明漂亮的17岁的长女,因跟她的伯母去洗衣服,从此被人轮奸后抛尸于水库里!一个简单的奸杀案至今未破!


1993年6月14日我从外面买饲料刚回到村口,还没回到家,就听到别人对我说:“老头,你才回来啊!你的大女儿已经死了,而且被她的伯父们埋起来了……”消息如同睛天霹雳!我来不及卸下饲料,忍着内心的悲痛跑回家里!一进屋,老婆对我说:“你回来了,女儿荣贵珍跟别人出去打工了!”听了孩子她妈的话,我更感到事情的蹊跷!竟然女儿的死,她妈还不知道?冷静下来后,我把我刚听到的消息跟她说了!她才反应过来,明白昨天孩子的婶婶锁她的原因。当场晕倒在地!平静过后,无奈我们连夜来到公安局报了案! 公安局的人员答应我们第三天跟法医去开棺检尸!


回到家里了解情况后才知道 ,原来6月12清晨,我的女儿就被其伯母(荣庚英)叫出去帮她洗被子,当天中午和晚上,我的妻子曾两三次去女儿的婶婶和伯母家找过,她们说,贵珍可能到隔壁村看戏去了,并主动陪我老婆去找,但一直没见女儿的踪影!从此我的女儿贵珍就失踪未归!


据知情人看到和讲述,当天下午,荣小军叫上我的女儿来到她的婶婶家里吃冰棍和听VCD,当时还有其婶婶的儿子荣建勇和荣国生在。之后我的女儿其她用过的洗具,盆子和铁桶同时神秘失踪!没有回家吃中饭和晚饭!期间不知发生了什么事!


第二日早上,(6月13)李连英也就是死者的婶婶,在她家门口的水库边的丝瓜棚下面发现了一具尸体!也就是我的女儿荣贵珍!为什么我的女儿会离奇的死在水库里,而且就是在她家的门口?一米多深的水会淹死一个曾参加过游泳比赛的17岁的少女吗?而且她有1.55米高!怎么可能会被水淹死?!为什么李连英当时选择的不是告知孩子的母亲?为什么不选择报案?而却急忙找到死者的伯母荣庚英一起主动地按排起后事来!她们竟擅自出钱买棺材和红绸布给我女儿草率的埋葬了!


后来孩子她妈才知道,(6月13)也就是她们发现了尸体那天锁我妻子的原因!——早上八点左右,死者荣贵珍的婶婶跑到我家对孩子她妈说:“你的女儿想跟朋友外出打工,所以昨天没有回来,叫你去老支书荣秋芳家里见面,她有话跟你说。”我老婆去了荣秋芳家后,他按排我老婆坐下看电视,说叫我女儿过来跟她讲几句话。没想到他就给大门反锁了。一直到下午四点才告诉我老婆:“你女儿已经跟人家走了,过段时间会有信给你”。之后才放我老婆回家!竟给我老婆锁了长达八个小时!原来她们这段时间在处理我女儿的后事啊!!


6月16日法医下来开棺检尸!在检尸前,荣建勇曾问我:“伯伯,这样的事,法医能检查出来吗?”我回答说:“能检出来!”他又问:“那检查出来以后,会怎么样啊?”我又说:“当然是以命填命啊!”后来他也没再往下问,没想到当天下午他就逃之夭夭!第二天荣小军和荣国生也逃之夭夭!


苍天在上,天理何在啊?堂堂的法医怎么可以这样验尸?——死者的脸部有明显的发黑,左腰部有明显的用电器烧过的伤!程钩形!为什么不拍下头部和受过伤的腰部!为什么不检验她的内裤和其他相关的东西?她到底是怎么死的?是溺水还是他杀?法医为什么不敢下结论?导致这个易破的案子一悬就是十三年!


还有一个重要的疑点,6月17日下午村里出动十多个人下水摸死者的遗物,连摸了一个多小时,一无所得!而18日中午,被死者伯伯荣庚英的干儿子蒋艳洪(广西省全州县庙头镇人)把我女儿生前洗衣服的用具全摸了出来!而且还被正在李连英家玩的一名乡公安员当场抓获并送县公安局!等19日我赶到县公安局问情况的时候,公安局的离奇般将嫌疑犯放走了!从此,我们失去了所有重要的线索,案子一拖就是十三年!


十三年过去了啊,失去爱女的痛让我们怎么也无法解脱!十三年的艰辛奔走,投诉控告,耗尽了原本就很清淡的家庭!我们已近花甲,在有生之年,我们双老跪求天下的好心人、律师和媒体等,请为我那年仅十七岁的花季女儿的沉冤得到昭雪!我们双老求您们了!感谢您们了!!!


(二老正准备向公安机关调阅当年的材料)
请好心人联系我们:0746-2869749

巴俊宇博客

根据我的多年生活经验,特别是当年做刑警和后来兼职律师的工作经验来看,这里的问题、疑点太多了,在某种意义上讲简直是个易如反掌就可破的案子,何以到今天扑朔迷离,久拖不决?令人深思:


    1、像这样发生在一个村子里的案情,一般完全可以派出流传作案之可能,如此别说还有许多疑点和作案证据信息,即使没有线索也完全可以通过排查迅速锁定犯罪嫌疑人,明显公安侦破有明显的执法不作为问题,甚至有渎职问题。
    2、死者的伯父们在死者亲生父母不知情的情况下就自作主张,草草埋葬,这明显有反常理,而死者的婶婶锁死者母亲八个小时的行为和语言也具有相当的嫌疑,如果罪犯是其亲人那么这些伯父婶婶都会成为知情不举罪、包庇罪,甚至可能成为同案犯。
    3、关于开棺验尸,别说是这么简单的案情,就是更复杂的案情在没有超过24小时的情况下,什么线索和坚定都没有任何技术问题,简单的简直不能说什么了。法医居然没下结论,叫人无可理解,也可能正是因为没有法定性,结论性的依据影响案情的侦破。
    4、荣建勇、荣国生、荣小军三人的出逃,足以证明三人有重大嫌疑。
    5、死者伯伯荣庚英的干儿子蒋艳洪把我女儿生前洗衣服的用具全摸了出来!而且还被正在李连英家玩的一名乡公安员当场抓获并送县公安局!他为什么去摸遗物?这些遗物在哪里?何以他被抓进公安局?是否被人指使取消汇犯罪证据?为什么又被放出来?
    6、荣建勇、荣国生、荣小军出逃,现在对他们有没有立案侦查?是否采取措施,如通缉等?
    7、死者母亲被其婶婶诳骗到老支书荣秋芳家里,并被软禁(反锁)八个小时,那么这个老支书荣秋芳在本案中扮演一个什么角色?
    8、最后,以上这些连普通人都看出来的问题在当地公安侦破人员面前为何变得那么复杂,何以使案件久拖未决,这里到底是不作为还是徇私枉法?
    我在七十年代作刑警队长时,侦破了许多刑事案件,那时根本没有现在良好的法制环境和科学技术手段,但罪犯也不能逃出正义的手心,现在何以如此这般,不消说上手段如:监听,监视居住,审讯,测谎仪,就凭常规的方法也完全可以破案,何以如此十三年未决?
    从帖子上我们还看不出本案案情到底进行到何种状况,是否定案。因为帖子完全是一个写手在当时人口述下写的过程和疑问,却没有触及有关案情的司法程序、实体等问题的本质,法律上,逻辑上都有些紊乱,我们不好下结论和如何插手。希望能把更准确和翔实特别是有法律依据的信息贴出来。如果案情已定,三个出逃者却为犯罪嫌疑人,那么我呼吁各位善良热心的网友来个网络大通缉,一定把这几个害人精,人渣揪出来,绳之以法,以维护公民的生命安全权利,维护社会法制,也为那个可怜的冤魂昭雪!!!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