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时代》杂志精选2006年最佳发明

发表:2006-12-18 23:19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美国《时代》杂志最近公布该刊遴选的「二○○六年最佳发明」,内容包括运输、居家、餐饮及烹调、衣着、玩具、医药、安全、军事及照明等九大类共四十二项新发明。以下为其中几项出色而有意思的发明:

一、「不滴水」雨伞:雨伞本是用来隔绝雨水的,但在滂沱大雨中撑着市售廉价雨伞,往往会被浸透的雨水滴到,而就算再好的雨伞,拿进屋内也会滴水弄湿一地。英国Pro-Idee公司研发出名为NanoNuno的「不滴水」雨伞,雨天您从外头进屋前,只要将它甩动一下,雨水便全被抖落,您就不用将它放在屋外。 NanoNuno伞面用的是奈米技术制成的聚酯纤维,能阻绝水滴,雨水滴不到您身上,也滴不到您家地板上。研发人员是从水滴自荷叶上滚落,得到研制 NanoNuno的灵感。

二、「吃的」咖啡

西班牙烹饪大师费兰.阿德里亚(Ferran Adria)曾烹制出「液体饺子」,甚至连空气都能入菜。他最新创作的一道美食是:「固态义式浓缩咖啡」(espesso),这是他用义式浓缩咖啡(espresso)、糖、外加秘密配方调制出来的。这种咖啡外形像慕斯,要用汤匙来吃,今年九月已在美国上市。目前有义式浓缩咖啡、卡布奇诺、玛琪雅朵等口味。

三、「蔬果洗净机」

前一阵子美国爆发的「毒菠菜」风波,让人们惊觉即使是有益健康的生鲜蔬菜和水果,也可能对人体产生危害,而光是用水擦洗,不见得能清除残留的杀虫剂和细菌。「莲花消毒系统」(Lotus Sanitizing System)能把普通的自来水变成可以杀菌和去除毒物的「超级含氧水」,这台机器利用电荷,将臭氧注入自来水中,让水带来这种天然消毒杀菌剂。

四、球体电影

这种名为「球体上的科学」(Science on aSphere),提供观察世界的全新途径。由美国「国家海洋及大气总署」设计的这种星球仪重五十磅,使用四具投影机,原本只用来播放行星的基本资料图片。

美国航太总署研究人员后来发现可以用它来播放电影。他们首先推出一部长十六分钟的影片,画面显示正在旋转移动的飓风和快速增加的汽车。

五、「会说话的魔镜」

您过的日子也许不像童话故事,但您若拥有一面属于自己的魔镜,就可以为生活增添一些童话色彩。由好莱坞一位特效专家设计的这面魔镜,能与您家里的安全和自动化网路结合。平常,这只是一面普通的镜子,但启动后,镜面会出现一个脸孔,它会适时告诉您:门口车道上来了一辆汽车,按摩浴缸的水已准备妥当。但可别问他谁是世界上最美的人,他不知道答案。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