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智晟遭中共秘密开庭审判(图)

作者:大纪元记者高凌 发表:2006-12-13 22:18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5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据北京莫少平、丁锡奎律师周二对高智晟的妻子及大哥的通报,大陆维权律师高智晟案件已于12月12号上午在北京市第一中级人民法院开庭审理。高智晟家属事前并不知情。

 高智晟佩带着蓝丝带在陕北老家绝食。2006年4月1日摄

莫少平和丁锡奎律师转达给家属的讯息是:“法院已经在3天前公布了开庭的时间地点等情况;法院为高智晟指定了两名律师在庭审时为他辩护;据说高智晟在庭审中承认公诉机关对他涉嫌‘煽动颠覆国家政权罪’的指控;国际媒体对高智晟案的“炒作”将对高智晟的量刑不利。”

莫少平和丁锡奎律师同时向高智晟的家属表示,他们不方便披露上述信息的来源。
  
莫少平:毫不知情

在此前,中共方面一直拒绝家属聘请的律师介入此案,并不许与高智晟见面。
  
莫少平律师接受采访时表示他没有参加庭审,也没有见到高智晟本人,更没有看到检察院对他的指控证据,只能原封不动的向高的家属转达自己得到的讯息。至于高智晟究竟只是承认了一些指控的事实,还是对他指控的犯罪也认可?则无法评论。作为家属的委托律师,他会继续向上级部门反映,这种做法在司法程序上是不公正的,也希望一审宣判的时候有对高的判决书,以便进入二审程序。
  
胡佳:中共对国际营救的威胁信号
  
胡佳表示:据我所了解的高律师,他作为一个男子汉,会承认一切他所做过的事情,何况这些事情本身都是正当和公开的,至于指控的煽动颠覆国家政权的罪名,他(高智晟)甚至会认为这本身就是恶法,本身就是违背宪法的,就是对言论自由的伤害。
  
胡佳认为:我所看到的中共最关心的并不是高律师是否所谓“认罪”,而是第四条“国际媒体对高智晟案的“炒作”将对高智晟的量刑不利”。因为中共这种典型的暗示,出现在中国各种各样的维权案件里面,就是官方的一个威胁,目的要给国际的营救活动泼冷水,我判断这是官方的一个暗示。
  
耿和心急如焚
  
据悉,周二傍晚,接到莫少平的通知后,耿和及高智晟的侄子高显赶到了莫少平律师事务所,莫律师向家属通报了上述情况。两位律师向家属表示:法院方面以“高智晟不接受辩护”为由拒绝高智晟直系亲属委托的律师的介入及与高的见面,而在法庭上又指定两名律师辩护,这种作法于情、于理、于法均难以自圆其说。而在高的案件审理过程中司法部门多次违反了相关的法律规定,拒绝家属委托律师的会见申请,是非法剥夺了高智晟获得律师帮助的合法权利。
  
据胡佳提供的消息,高智晟妻子耿和星期二对此表示,法院是秘密审判,因为家属并不知道开庭的消息,也不认识那两位法院指定的律师。从8月15日至今,她没有接到过任何来自公安、检察院、法院书面通知或文件,一审开庭也没有任何人通知到家属。
  
胡佳表示,耿和目前非常焦虑,之前她所担心的三个情况:第一,当局用公安指定的“律师”;第二,法院和检察院黑箱操作秘密开庭,不允许任何旁听,完全封闭信息。第三,逼迫不让高智晟律师上诉,一审定案;周二就已爆发了两个。
  
高显被警方扣留
  
另外,昨天陪同耿和回家的高智晟的侄子高显,在高律师家楼下被在楼下监控耿和的便衣扣留。高显始终一言不发,被释后坚持探望了耿和。
  
高显因为叔叔高智晟的事情奔波,也遭到警方多次非法拘禁、传唤、追捕,在上周五,北京国保的孙伟处长还威胁耿和如果高显再介入高智晟的事情,就要将其遣返陕西老家。
  
胡佳紧急呼吁
  
胡佳强烈呼吁:今天12月13日是高智晟律师被捕的第121天。我强烈呼吁联合国人权理事会介入本案,呼吁国际奥委会主席罗格先生亲自来北京调查因奥运会而引发的人权侵害。也呼吁民主国家的政府、国际、民间人权组织迅速行动起来,高智晟的人权案件以并非代表他个人及家庭,而是代表着中国整体的人权状况,对高律师的打压是对正在风起云涌的中国维权运动整体的打压。
  
他说:“中共政权的流氓超出了任何人的想像,就在上周五,警方在诱骗耿和撤销律师委托时还表示,开庭大概是在25日左右。胡佳认为,中共如此迅速的开庭审理高智晟律师,是因为莫少平律师步步紧逼的据理力争,已经越来越引起国内外的关注,所以企图在最快的时间内一审定案,趁西方的圣诞节等期间躲避国际社会的高度关注。

背景简介

大陆维权律师高智晟,因公开为遭受中共镇压的法轮功群体呼吁,披露法轮功学员所遭受的酷刑而受到了中共近一年的各种打压。由高智晟和国内其他维权人士倡导、席卷全球的“抗暴维权接力绝食活动”更令中共感到恐慌,在今年的8月15日将其逮捕,截至今日被秘密审判,已被秘密关押121天。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