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子专栏】洪峰行乞,中共作家的报应?

作者:唐子 发表:2006-11-05 11:23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此文乃《贾平凹们是知识分子吗?》的姊妹文章,主旨不再是解说中共作家良知跪邪恶、面对中共强权集体无语的问题,而是谈跪良知、失义语的报应后果。

近日,沈阳作家大腕洪峰,与苏童、余华、马原、格非合为文坛射雕五虎将,《生命 》、《瀚海》、《重返家园》等作品的作者,因沈阳市文化局拖欠工资,在当地街头挂牌——写明自己所属单位和作家的身分——行乞,以示示抗议。洪峰说此举出于无奈,理由并不充分,倒是用事实在证明:贾平凹们不是知识分子。

49岁的洪峰,由于未婚妻患病,平均每月要花28000多元,据说现在已债台高筑,和家人已接近饥寒交迫,他每月薪金2000元是其每月基本生计来源,因为沈阳文化局剧目创作室新主任停发其工资几个月,怒而挂牌行乞。中共国寨先锋文学的名家成为作家中的乞讨先锋,这是一件乐事、趣事,其实也是报应。沈阳市苏家屯集中营关押法轮功学员成千上万并活摘器官卖钱,此事被揭露之前,没见洪峰做调查先锋,被揭露之后也没有成为抗议先锋。作家写作是要写社会之事的,是要以文学形式讲真相揭邪恶的。法轮功被迫害之后,这是最需要先锋笔墨的,洪峰却没为此动过一笔一墨,焉知其情人病、债台筑的困境不是报应?

“我还要拚命写书赚钱,我要饭也要治好她(未婚妻)。我不简单是为了2,000块钱(月薪),就是气不过。”这些话语表示洪峰是一个没有清醒理智的文人。为治情人确须拼命写书赚钱,那就不能要饭乞讨,既没时间也没必要。所以洪峰乞讨之举动机也就很清楚:仅仅就是为了跟中共官员斗气,以示其特殊性。

洪峰是1995年被沈阳市政府以“特殊人才引进”政策引进的“特殊人才”,当时市政府应允拨18万元人民币为他置业,并承诺他可以不用上班而专心写作。但今年初胡克文做沈阳市文化局剧目创作室主任后,不但不兑现买楼的承诺,还要求他准时上班。由于他拒绝,被对方停发了几个月的工资。9月20日,他致函沈阳市委书记陈政高、市长李英杰求助,信被市长批回文化局,文化局职员打电话把他训斥一通,要他认错及解决问题。于是他便挂牌上街行乞扬言不以为耻。

显然,洪峰乞讨是在利用其特殊性给沈阳市政府和文化局头儿施加压力。

洪峰的确有其名人的特殊性,街头乞讨经媒体报导后,引起各界关注。给洪峰发放工资的单位头儿——沈阳市文化局剧目创作室主任胡克文——感到了压力,开始声辩,说,“洪峰‘耍大腕’,既不来跟领导、同事见见面,开会学习也不来,十年了,不坐班也开工资,拿的是一级编辑的工资,大家意见都很大。”胡克文是个玻璃肚子,肠子是透明的。他只想通过暂时停发“洪特殊”工资这种方式,希望洪峰能坐到他面前来,小腕一些。他没想到洪峰特殊不改,上书、乞讨。网上现在这样热炒,胡克文(就是来克文人洪峰的)有些骑虎难下了。

26日沈阳剧目室向文化局提交了《关于洪峰本人所反应问题的说明》处理意见:一是考虑洪峰家人正在生病,先发放工资;二是找本人谈话,要求其周三参加开会;三是年初签的合同,年底前交一部作品;四是和上级单位协调,看能否按照他的要求调到市文联;五是关于洪峰提出提前退休一事,单位没有相关政策。胡克文看来拿群众说话克不了文人洪峰了,只好给自己找台阶下了。这帮邪知分子啊,无论管人的还是做事的,都吃饱了撑得难受就要整出些事情来折腾:老大斗大腕。其实一开始胡克文就可以这样做,没必要让洪峰来拜自己的码头。

洪峰这边行乞讨之举,是没想到市领导这么不给他面子,不把他的信不回事,那么他就要把这本来市府给文化局打招呼就可以解决的小事搞成大事。“现在我的想法就是,希望有个结果,别被这事纠缠。哪怕是坏结果我也不怕了。这种感觉就像一个逃亡的犯人,逃着逃着,他累了,就想回来自首,那种滋味不好受。”

洪峰是知识分子吗?显然不是。他显而易见是当今中共国寨里知名作家王蒙、蒋子龙、陈建功、刘心武、张抗抗、王安忆、残雪、阿来、陈国凯、王朔、贾平凹、莫言、苏童、余华、阎连科等对中共邪恶统治无语群体一族的一员:为生存而活着,良知跪着,很多书都读,就是懒读九评。其笔墨不为心灵触及,只为口腹。洪峰耍大腕,为自己为情人,决不为关系浅的人。所以洪峰对法轮功被迫害问题,对修炼者被活摘器官问题不闻不问!高智晟、郭飞熊、陈光诚、力宏、陈树庆、郭起真等是正在路上的中华知识分子的先锋,洪峰不是。

洪峰行乞,闹出这么大的动静,为什么?就为专业作家是否需要坐班!对此专业作家叶永烈给了声援性质的回应,说:“由于专业作家需要空间和时间来进行文学创作,所以不需要坐班。但是我们同样在工作,作协还是要给我们薪水。”

作为管理者,胡克文比较弱智。他不知道中共作家既拿薪水又拿稿费还要不坐班的自由,是拿对中共邪恶统治不闻不问作交换的,不能逼的。老大和大腕,在中共面前,都是被绑架的人质是跪着的奴隶,是玩物。但胡克文也并非完全瞎折腾,他逼洪峰当了一回乞讨先锋,让世人见其丑陋,这实际上是天报应。上天借洪峰这一个案警示贾平凹、叶永烈们:对中共恶行无语,必是悲剧结局。信吗?(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立场和观点)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