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人口突破3亿 是祸是福难料

发表:2006-10-12 04:01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美国人口将在11或12日突破三亿大关,成为仅次于中国及印度的世界人口第三大国。不过这个里程碑是喜是忧,尚无定论。
英国独立报11日报导,一些美国评论家认为,这件事凸显出美国可能是唯一藉由显著人口成长带动经济繁荣的已开发国家;但许多专家指出,人口破三亿是一个警讯,美国应重新评估它身为全球最大经济体及人口第三大国衍生的过度消费问题,未来地球环境生态的负荷引人关注。

这些专家说,美国建立了一套让其他国家,特别是经济快速成长的中国及印度依循的经济发展模式,但这套模式无法永续发展。

报导中说,美国民众每个人消耗的地球资源远高于全球平均水准:四倍以上的能源、几乎三倍的用水量以及制造出将近两倍的垃圾量;而导致全球暖化的元凶──二氧化碳,每个美国人制造量是全球平均值的五倍。此外,美国人口仅占世界5%,但却消耗了全球23%的能源,吃掉了15%的肉,用掉了28%的纸。人口增加,意味着将有更多人投入地球有限资源的争夺战。

此外,不少人认为,第三亿名美国人很可能是没有出生证明的移民,在人口增长最快速的南部和西部出生,其双亲很可能都是非法移民。美国平均每年人口增加率为0.9%至1%,但增加的人口,移民就占了三分之一,其中不少人是非法入境。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