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东迪拜风情酒店 逍遥悠游(组图)

发表:2006-10-10 09:4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迪拜,中东最繁华现代化的城市。这里的每一方土地都是从沙漠中扩展出来的,所以迪拜人对沙漠的感情也特别深。225平方公里(迪拜土地总面积的5%)的沙漠保护区将城市和沙漠隔开,不让都市的嘈杂打扰生活在那里的珍稀动物。四驱车冲出城市,载着客人向沙漠进发。刚刚获得英国《Conde Nast旅行者》2006年金奖的阿玛哈沙漠度假酒店就隐藏在绵延起伏的沙丘后面。

  和海岸边如帆船般矗立的七星级柏兹酒店(BurjAlArab)那金壁辉煌的高调排场相反,阿玛哈低敛且私密,非酒店客人根本无法接近。三道铁丝网栏起的防线从沙漠外围就严加把守,保安严密盘查每一辆进入保护区的车子。名人富豪在这里度假,任你如何逍遥放肆,酒店工作人员都会守口如瓶。

              

迪拜阿玛哈(AlMaha)沙漠度假酒店

  那一座座散落在沙漠中的白色帐篷就是酒店客房,仿贝都因游牧民族的风格。一座帐篷就是一套客房。而绿化的设计则融合了马来西亚和泰国海边度假村的意境。酒店目前一共才40套这样的房间。每套配备3个工作人员为客人服务。
              

轻轻推开房间里的落地玻璃门,一池碧水扑面而来,绿得沁人心脾。原来每个套房前都有一个四五十平方米的私家泳池,可以自行调节水温。在水贵如油的沙漠,这样的奢侈真让人目瞪口呆。

                

 更让人吃惊的是这里堪称世界顶级的水疗中心,瀑布流水环绕下,你可以一边享受按摩一边远眺羚羊在沙漠中奔跑。当然,所有的水疗和酒店用水都可以循环再利用,并通过灌溉系统回收到地下水源,只有6%的水分被自然蒸发。

黄昏,坐在酒店露天阳台上喝杯红茶,看落日将沙漠渲染成一片金红色;夜晚,骑着骆驼赴一场沙漠中的阿拉伯盛宴,起伏的沙丘后,湛蓝的天幕星河灿烂,这时,你会以为自己就是一千零一夜中的阿拉伯王子。

                

突尼斯TAMERZAPALACE酒店

  突尼斯和阿尔及利亚边境,撒哈拉沙漠的边缘,当这座柔和灯光掩映下的金黄色沙漠城堡TAMERZA PALACE出现在我们眼前的时候,遇见海市蜃楼般的喜悦和兴奋立即取代了在沙漠中长途跋涉的筋疲力尽。穿过大堂,从后门来到硕大平台,泳池边尖顶的草制小伞下面,已经为我们准备了丰盛的晚宴。

  酒店依山而建,地道的柏柏尔人传统装饰风格,表面使用了不同的几何装饰或者镂空,或凸出或凹进。平台内的一侧,城堡般的建筑在光影作用下愈发华丽,而另一侧则寂静一片,甚至可以想象沙漠和星星的对话。坐下来,品上一杯当地浓郁的咖啡,耳边是突尼斯南部颇有阿拉伯风情的音乐。眼前的一切告诉我们,已经到了梦中的撒哈拉了。

  夜更深了,推开吱呀作响、绘着传统图案的古老木门,穿过灯光幽暗、有红色丝绒幔帐的悠长走廊,镂空的墙面、青铜的灯具让夜色温柔而又神秘。客房数量并不多,只有六十多间。包括总统套房和大使套房。

                 

清晨,走出饭店,翻过早已干枯的河道,再沿柏柏尔古城遗址的石阶而上,眼前尽是废弃的沙砾地面上的残缺墙壁和墙壁上看不懂的图画和符号,徘徊在遗址中间,幻想着这村落中漫长岁月里曾经发生的故事,一种“诗意的苍凉”在心中翻腾。

  从古城返回时,才算见识了酒店的全貌,气势盎然的建筑恰如其分地融入到周边的环境中,年复一年日复一日,就这样目睹着沙漠的沉寂与热情。大概,每个人经历了撒哈拉之后,多少都会变得和以往不同,因为沙漠是个真正让人变得纯粹和干净的地方,而TAMERZAPALACE,的确适合忘记所有的事情,感受一个人的沙漠。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