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国指金正日建“摩萨德”式间谍组织

发表:2006-09-16 04:57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韩国中央地方检察院14日确认,朝鲜方面当局正在运营六个主要针对韩国的间谍部门。其中有一个部门是在朝鲜国防委员长金正日的指示下模仿以色列间谍组织“摩萨德”而建立的。

据《朝鲜日报》报道,朝鲜正在运营的党中央委员会下属的六个间谍部门分别是:“35号室”﹑“统战部”﹑“对外联络部”﹑“作战部”及人民军总参谋部下属的“侦察局”﹑“国家安全保卫部”。

其中,“35号室”是根据金正日1996年3月5日提出的“建立与摩萨德一样的小而精的间谍组织”的指示,在原有的“对外情报调查部”基础下组建的,为纪念下达指示的日期更改了名字,主要管理经由第三国展开活动的间谍。

今年7月,被北韩直接派入韩国后做8年间谍的郑京学被逮捕,在审讯过程中证实了上述事实。据检查院透露,郑京学1995年12月在泰国改为当地国籍,1996年3月年1月三次潜入韩国,期间涉嫌于1996年3月和1997年6月以“确认战时精密打击坐标”为目的,对韩国主要设施进行拍摄。

据了解,“对外情报调查部”曾于1987年培训金贤姬,引发KAL班机爆炸事件等。该组织被改编为“35号室”后主要潜入韩国和美国﹑日本等敌对国家收集情报。

此外,“统战部”是根据金日成指示于1977年成立的,展开公开的对南工作;“对外联络部”负责维持和扩大韩国国内的亲北组织;“作战部”专门负责非法入境,如1998年潜入束草沿海的朝鲜潜水艇事件等。

朝鲜间谍从2001年10月起停止使用摩尔斯电码通信方式,改用电子邮件,完全使用暗语。

郑京学的电子邮件中有“Hellen, I will go to the nam kyoung”一段话,好像只是“海伦,我将去南京”的一般通信内容,然而事实上却是“总部,准备潜入南韩”的意思。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