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911委员会两主席回顾调查经历

发表:2006-09-12 21:4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负责调查2001年美国遭受恐怖袭击的独立委员会的两位主席,星期一在华盛顿的国家记者俱乐部参加纪念911五周年午餐会,并回答公众关心的问题。

前新泽西州州长、共和党人基恩是这个由两党组成的911委员会的主席。他严厉批评了目前美国政府和国会仍没有就委员会之前提出的多项反恐建议进行落实。

基恩说:这些非常简单的(措施),但5年过去了,仍没有实施。国会众议院通过了一项法案,但却在参议院被永久搁置,参议院的领导说,我们的工作单上没有这项议
案。但是,我们难道不应该给纽约、华盛顿这些恐怖分子希望攻击的目标这些资金吗?这在我们看来完全没有道理。

911恐怖攻击之后,美国成立了调查遭受恐怖袭击的独立委员会。这个委员会由10位有名望的美国人组成,两大主要政党各出5名。2004年7月委员会提交了最后一份调查报告,评估白宫和国会落实该委员会建议的情况,这些建议是为了改善侦察、制止和处理未来的恐怖袭击。委员会随后宣布解散。前印第安纳州国会议员罗默是参加这个委员会的民主党人士主席。

罗默说:我记得在宾西法尼亚州坠毁的97号航班,我还记得一位消防队队长,他在一个人拍摄的世贸大厦大厅的录像中,看见也是消防队员的他兄弟,指挥着楼梯上的情况。他的兄弟再没有回来。这些是今天留在我头脑中的事情。比刚才基恩提到的我们给政府的建议更加深刻。也比我刚才提到的我们在调查中的得失更加深刻。


两位主席还澄清了有关政府是否事前就知道这次恐怖攻击消息的传闻。指他们的调查涉及的方方面面的人物,即使是麦克摩尔斯在一个反布什的记录片中提到的,布什在恐怖攻击后特别批准了拉登家族的人离开美国的细节,他们也进行了跟踪调查,结果这个指控是不存在的。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