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代瓷壶刻有神秘诗句 《全唐诗》未录此诗(图)

发表:2006-09-08 03:08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一别行千里,来时未有期,月中三十日,无夜不相思。”一首描写相思的唐诗,文字精炼,通俗易懂,但却未被收录在《全唐诗》中。近日将在嘉德公司拍卖的一只唐代瓷壶,将这首诗保留到了今天。

  嘉德公司的今年第3期四季拍卖会将于9月7日至10日在北京国际饭店举行。瓷器工艺品专场共推出800余件精品。嘉德公司的瓷器专家介绍,唐宋陶瓷部分中,有一件唐长沙窑褐彩题“相思”诗注壶,壶身有行楷书五言诗一首:“一别行千里,来时未有期,月中三十日,无夜不相思。”嘉德公司的文物专家查遍资料后发现,此诗未收录于《全唐诗》中,只是借这把瓷壶为载体,才得以传世,十分难得。该壶极富收藏和研究价值。

  此外,本次拍卖的古代书画首次开辟了女画家专题,作品来自同一藏家,集中明清两朝17位女性画家的佳作,如李因、马荃、钱与龄、缪嘉惠、恽怀娥、恽选芬、蔡含、顾韶、羊文森、吴规臣等。

  

来源:北京娱乐信报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