讨好中共 新加坡控法轮功“非法集会”

发表:2006-07-18 02:0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应新加坡资政李光耀的邀请,中共前任副总理,610头子李岚清2006年7月4日抵达新加坡访问,当地法轮功学员7月5日在中使馆外进行抗议活动,抗议李岚清对法轮功的迫害。



新加坡政府7月14日以“非法集会”的名义,控告了九名当地法轮功学员。新加坡主要中英文媒体《海峡时报》,《联合早报》,《联合晚报》和《我报》等登出了一系列显然是高层授意的文章。新华网及多家中共媒体迅速并高调报导了新加坡政府的行动。

第一篇文章刊登于7月14日的联合早报,题为“目无法纪屡劝不听 警方对付非法集会法轮功信徒”。《联合早报》称,7月14日新加坡警方控告黄才华、程吕金等九名法轮功学员,去年10月在乌节路一带无准证集会。而法轮功学员称,他们当天只是三三两两地在街上发传单,并没有集会。

这九名法轮功学员7月14日首次出庭,都表示不接受认罪。他们要求延期8周,以寻找辩护律师。但法庭只允许延期一周,8名学员将于一周后的7月21日9点出庭。另一名学员由于定好了去华盛顿DC的行程,法庭允许其延期至8月4日出庭。

分析人士表示,新加坡政府的行动似乎与中共喉舌新华网最近对法轮功发起新一轮的抹黑和诬陷相呼应。另外,也与中共前任副总理、610头目李岚清最近到新加坡有关。今年5月28日,新加坡媒体公布了李岚清受李光耀邀请,将在新加坡国立大学获颁荣誉博士学位的消息。之后,新加坡连续发生了一系列企图遣返法轮功学员,取缔法轮功活动的事件。

《联合早报》文章还特别针对一年来每天坚持在中国大使馆前抗议的黄才华女士,说“前天,一名涉嫌非法集会的法轮功信徒在中国大使馆前被逮捕。相信这是警方首次逮捕在中国大使馆前集合的法轮功信徒”,文章还说:“警方证实这起逮捕时说,他们是在前天上午10时15分接到公众投诉后前去中国大使馆前调查,发现一名女信徒黄才华持标语海报和布条进行抗议行动”,“警察告诉她这个行为违反了杂项法令(Miscellaneous Act)的蓄意骚扰条文,因此没收了她的标语,并将她逮捕。”

据黄才华女士说,当时她一个人在炼功,背后悬挂了一条横幅,内容是抗议李岚清的。她每天早上8点半离开家,抵达中国大使馆时最早也要10点15分,常常是到10点半。不知是哪个“公众人士”报的警,也不知道一个人怎样非法集会。

据了解,1996年,新加坡法轮佛学会正式合法注册。注册执照得到多次更新至今。在1999 年7月以前,新加坡全岛有几十个炼功点,所有的户外炼功从来都没有被警察监视与调查过。学员经常向感兴趣地公众提供免费的教功。他们可以挂上法轮修炼大法,免费教功等字样的横幅及散发免费的法轮功介绍材料。所有这些活动,包括几百人的集体炼功均不需要当局的许可与批准。

这一切在1999年7月中共镇压法轮功后发生了变化,新加坡媒体大量转载中共攻击法轮功的文章,使公众对法轮功产生了严重误解。因此,新加坡学员在户外 炼功经常被报警,而警方多次到炼功点检查与监视。

法轮大法学会负责人杨森表示:“新加坡政府忽视在中国大陆法轮功学员遭受的严酷迫害,而对一群善良的人进行起诉,实在令人担心。人命关天,而大陆许多法轮功学员的生命危在旦夕。法轮功学员并没有做错什么,他们只是想通过自己的努力结束这场迫害,多抢救下来一些学员的生命。他们这样做,即合情,又合理,又合法。同时,能不能妥善对待法轮功信仰,是衡量一个国家是否进步与完善的标准。希望新加坡能将目光放远一些,撤销指控,给自己的将来奠定好基础。”

来源:大纪元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