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在大陆视“退”字草木皆兵——退党大潮之花絮

作者:艾蔻 发表:2006-07-17 07:59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地点:华中某城市大街上,华灯初上,行人熙熙嚷嚷。

一高一矮两位五十多岁的妇女,愁眉苦脸从一医药公司出来,手里拎着刚买的药。刚一出来,就被几个穿便衣联防队员跟上了,两妇女浑然不觉。

高个妇女:“唉!这年头都不让人活喽!就这一点点补助金,还不够吃几天药的。”

矮个妇女:“当官的个个贪的花不完,俺单位当官的每天的碰头会也发奖金,可咱连吃药钱都付不起,啥时候才是个头哟!”

高个妇女:“咳,熬一天算一天吧,(她忽然压低了声音)呃,你退了没有?”

矮个妇女:“退、退,这些天正考虑退呢,反正上班也发不下钱,退了干净!”

这时一联防队员小头目几步窜到她们面前:“站住!哈哈,这回可抓住你们证据了,说说吧,啥时候开始退的,都给谁联系?”

后面几位联防队员也乘包抄之势围了上来。

“退什么呀!你们干什么?”两位妇女茫然地望着突然出现的几位气势凶凶的人。

“别耍花样,我们跟你们很久了,”那个联防队员咄咄逼人的气势,“走,到所里,有你们说的!”

几位联防队员不由分说,架起两位妇女就往附近的派出所里拉,任凭俩位如女喊“冤枉”也无济于事。

这时,周围吃过晚饭的人渐渐围上来,都在寻问发生了什么事。

忽然,高个子妇女发疯似地挣脱架着她的人,把一包药使劲砸在一个人的脸上:“呸,你们这帮流氓,老娘也不是好惹的,光天化日之下,我们犯了哪条法律?”

“是呀!她们犯了什么错要梆架她们?”围观的人越来越多,一些人开始打抱不平。

“我们什么也没做,从药店出来正走在大街上,就碰上这伙人了!”矮个子妇女这时也回过神来。

“哼哼,还说没做什么”,联防队小头目得意着,“看看街边广告栏的退党名单没有?都是你们一伙干的,刚才跟在你们后面听得真真的,你问她退了没有她问你退了没有,证据确凿,还想抵赖!”

“这下完了,碰在枪口上了!”人群中不知谁低低的说。

“哈哈哈哈.....什么呀,”高个子妇女忽然大笑起来,“什么退党?我们说的是退休没有?”

“什么?你们不是......,”小头目和他的联防队员像木偶一样一下子僵在那里。

“连退休和退党都分不清,还给人家当狗腿子,真找死......。”人群中开始有人骂。

看着忿怒的人群,小头目和他的联防队员像兔子一样,灰溜溜地钻到人缝里瞬间不见了。

“走,老姐,”高个子妇女招呼矮个子妇女,“这帮忘八羔子,退党像死他爹一样紧张,八层楼道里贴的退党名单是真的,这么一闹腾,明儿我让儿子写一串名单也贴上去,退完它个兔孙......。”

“走,退完它个兔孙......。”矮个子妇女也提高嗓门,生怕人听不见似地。

“对,退完它个兔孙......。”人群中轰然大笑,很多人喊着散去了!

来源:清心原创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