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九届上海国际电影节“金爵奖”揭晓

发表:2006-06-25 19:27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第九届上海国际电影节“金爵奖”奖项25日晚揭晓,为期九天的电影节落下帷幕。

  德国新锐导演克里斯·克劳斯执导的影片《四分钟》从报名参赛的700多部影片中脱颖而出,夺得分量最重的“最佳影片奖”。

  《四分钟》讲述了一个少女钢琴家的故事。评委会认为,“导演很好地讲述了这个艰涩、感人肺腑的人生故事,过去与现在交错,给观众以巨大震撼”。担任本届电影节评委会主席的法国著名导演吕克·贝松说:“只用了不到四分钟,全体评委就一致决定把大奖给予这部极其出色的影片!”

  “最佳音乐奖”由新西兰影片《河道女王》获得。“最佳摄影奖”由意大利影片《土地》捧走。比利时影片《爱无专属》捧走两个奖杯,分别是“最佳编剧奖”和“最佳女演员奖”。法国影片《心力交瘁》同样连中两元,分别是“最佳导演奖”和“最佳男演员奖”。

  “评委会大奖”授予中国影片《天狗》,这部小成本影片讲述了一个护林人与村里破坏生态环境的恶势力斗争的故事。

  法国影坛常青树、国际巨星凯瑟琳·德纳芙则捧起了“电影艺术杰出贡献奖”奖杯。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