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非法屠宰场藏身垃圾场(组图)

发表:2006-06-25 00:04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红圈处就是屠宰场,周围就是垃圾场,卫生状况十分恶劣


两名壮汉正在屠宰一头生猪


暗访直击私宰肉出笼全过程 垃圾场私宰生猪销往肉菜市场

  屠宰场建在“三不管”地带工商执法难

  白云区新市街汇桥新城往棠涌村方向,一铁路桥旁巨大垃圾场上有一个违章建筑群,成了一个非法屠宰场。昨日上午,记者根据线人举报,目睹了这个屠宰场非法屠宰的全过程。由于该屠宰场建造在一个“三不管”地带,工商多次执法,都只能现场缴获一些生猪,或者将屠宰场的杀猪工具销毁,却不能将这个非法建筑拆掉。

  潲水进场喂养潲水猪

  昨日上午10点,时报记者根据线人指点,来到新市街棠涌村。过一座铁路桥后,一直沿着铁路直走,远远就看见一个巨大的垃圾场,一股腐烂垃圾的味道扑面而来,让人直欲呕吐。沿着笔直的道路继续向前,只见垃圾场上,用火砖和石棉瓦,简单搭建了5间窝棚。在最靠近记者这边的一间窝棚外面,到处可看到散乱的猪毛和遍地猪血,苍蝇飞舞,腐臭熏人。

  10点40分,一辆摩托车从远处驶过来,车上是一名40多岁的男子,他到窝棚旁边后,从摩托车后位上取下两桶满满的潲水,然后走了进去。线人说,这里每天要宰杀两次猪,凌晨一次,中午一次。但由于外面来的生猪数量不确定,所以屠宰场自己平时也喂养了一部分生猪,以供货物紧缺之需。“这些猪都是用潲水喂养的!”线人说,棠涌村附近街道上10多家餐馆的潲水,都卖给了这家屠宰场。

  垃圾场中宰杀生猪

  11点25分,一辆货车从棠涌村方向快速驶过来,车上载着10多头生猪,嗷嗷直叫。随后,窝棚内冒出一股黑色的炊烟,然后就接连听到生猪被杀的惨叫声。据线人说,这些宰杀生猪的污水,就来自棠涌村附近的一条污水河涌里。

  10分钟后,一男子端着一个大盆子,从屠宰棚内出来,只见他盆子里满装着猩红的猪血。

  猪肉销往肉菜市场

  中午12点过5分,一辆摩托车“嘟”的开出来,车身后托着3块猪肉。记者赶紧驱车跟踪。

  摩托车来到一个名叫“黄沙岗新街市”的肉菜市场。此时已是中午时分,但偌大的肉菜市场,买菜买肉的人依然络绎不绝。摩托车司机径直将猪肉运送到肉菜市场的61号和62号档口,该档口老板是一对30多岁的夫妻。

  摩托车司机走后,记者走上前问档主:“这猪肉多少钱一斤?”“很便宜,5块5!”档主回答。“其他地方都卖7块8块,你这里怎么这样便宜啊?”“我们讲究的是薄利多销,大家挣钱都不容易啊!”档主显得很“体贴”。

  该屠宰场已3次被查处

  暗访完整个生猪屠宰过程,时间已经到了中午12点15分。记者赶紧向当地工商部门举报。

  新市工商所一工作人员听说来意后表示,他们曾经多次对该屠宰场查处,但是由于该屠宰场辖区模糊,所以每次都只能将其屠宰工具没收,以及将现场生猪没收,但无法将该临时搭建的违章建筑拆除。“只有拆除其建筑才能治本。”该工作人员说。

  白云区工商分局一名负责人表示,2005年底,白云区工商分局就接到群众举报,当时他们就派出执法人员到现场,查处了这家屠宰场。随后,工商部门就找到当地的城管部门。他们先找新市街道城管科,新市方面说事发地在棠涌村的潭村,不属于新市街道城管科。于是,工商又找到石井街道城管科,对方的回复是,该屠宰场所在地,应该属于新市街道城管科。这个事情当时也就不了了之。

  新市街工商所一工作人员说,他们最近一次查处这个屠宰场是在本月16日,也就是4天之前。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