致余杰、王怡:开启信仰的智慧

作者:梅酉 发表:2006-05-26 09:13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5月11日,美国总统布什在白宫会见了“中国人权活动人士”余杰、王怡、李柏光,数日后于网络上揭示此事过程中“拒郭事件”,颇感遗憾。今闻余杰、王怡先生拒绝郭飞雄先生一同前往白宫,原因是担心郭先生在布什总统面前提及法轮功问题,讶异不止,深深遗憾!

余杰、王怡二位先生在中国民主自由运动事业中所展现出的才华和勇气已为世人注目,此处不赘言表。但在“拒郭事件”真由背后,表现出二位道德前辈言行甚为缺憾。这种缺憾并非客观使然,而是二位先生思想误差主致。甚者,作为基督信仰忠徒,余王二位在“拒郭事件”中暴露了信仰智慧的短缺抑或遗失。

“六四”之后,大陆诸多名士,无论左派右派非常擅长一种理论的蔓延与游说:“六四”使中国民运活动倒退了几十年,使中国自由民主的实现与未来拉开了距离,更有人对为民请命的赵紫阳先生颇有微词,“六四”的奉献者成了这些人物嘴中推卸改革失败的承担责任人。在中共当局还没有想好该用什么样的理论来迷惑民众时,一帮用嘴爱国的名士先中共之觉,为它自觉拟好了文稿。这正是中共所需要和所快乐的。

这就好比,强盗打家劫舍,家人奋力反抗,你却指责家人:因你的反抗,家里的家什被打碎了,咱家从此以后又要贫穷了!这是什么样的逻辑呢?说轻一点是懦夫逻辑,说重一点就是帮凶逻辑了。无论什么逻辑,它都是中共愚民文化给它统治下的知识分子安排好的一条“名利双收”的道路:于民面前,他们仍然是自由领袖与文化先锋,于中共面前,他们潜意识地指鹿为马、巧妙附和。

当然,我这里不是说余王二位是此种人。“拒郭事件”上,暴露他们三大误区。

其一,他们在对待法轮功问题上,信仰思维犯有错误。法轮功不同于“六四”的层面在于其是人类信仰领域内的事情。余王二位乃基督徒,对信仰范畴内的问题以及信仰在人类社会面前所碰触到的政治问题应该不会陌生。

信仰是表现在人类社会而又超越于人类社会生态本质的生命常在形态,因此耶酥也常说我的国不在这个世界。表现在人类历史上的信仰迫害往往是邪恶政治力量的介入。基督信仰被迫害的最严重时期不在今天的世界,也不是当今中共所扮演的角色,是在2000年前的罗马尼禄政权时期,那时恰逢耶酥亲身传道,实际上也是基督道之始。

耶稣曾多次预言,他的门徒将因他而遭受迫害,并教诲他们如何面对。传道初期,耶稣曾对他的门徒说,“我派你们出去,犹如将羊送入狼群,------有人会捉你们上法庭,在会堂上鞭打你们,还会为我而被带到君王官兵面前受审,你们不要有顾虑。”,“连主人都要被人骂作魔王,何况他的家人呢?那些只能杀害你们的身体、但不能杀害你们灵魂的人,不要怕他们。” 耶稣还说,“那些看重生命的反而失去生命:而那些为我舍弃生命的,反而能得着生命。”

在尼禄迫害耶酥时,耶酥的门徒表现各异。彼德正如耶酥所预言三次否认主,而犹大则出卖了耶酥。十二门徒绝大部分因坚持基督信仰而最终遭到迫害。300年间,一代又一代虔诚的基督徒,前赴后继以惊人的勇气和毅力,讲诉真相,洗尽了耶酥蒙受的不白之冤。

如今的基督徒为所信仰付出的代价不能与历史正上演的时刻相提并论了,在世界上绝大多数国家与地区,基督徒所享有的信仰权利是代代前人用生命换来的。如果将今天的基督徒再现到当年的迫害环境中,是否能有十二门徒之坚忍呢?也许很多基督徒都会说一定能。是的,当年的彼得也是如此回答耶酥对他的预言的。请人们不要忘记,当年对基督与耶酥的信是没有历史积淀的,一切的判定不是靠经验、靠文化、靠人类社会的猜测与非议,而是靠正信,就是对耶酥与主的信,用生命去实践那个信。

今天,对法轮功与真善忍的信同样也没有借鉴,历史是崭新的一回。生命们如何去判断?认同还是不认同?她在被邪恶中共迫害,人们做帮凶?旁观?沉默?还是参与反迫害?一切又都是全新的考验。有人说,我只信主耶酥,但主耶酥说“我实在告诉你们、这些事你们既作在我这弟兄中一个最小的身上、就是作在我身上了。”是不是主耶酥没有告诉你,法轮功学员是否是“这弟兄中一个最小的”,你就不去关注了?不是主耶酥的智慧不够,而是如今的基督徒智慧不够。

客观的说,如果在今天中共对待法轮功如此大规模屠杀镇压的迫害中,基督徒们不能够以信仰者同在之智慧支持、参与反迫害的话,再现当年的迫害基督与耶酥的环境,他们的表现将会令人担忧,甚至更加荒唐。不是因为法轮功和《圣经》的差异导致基督徒不去支持反迫害,而是因为参与法轮功反迫害会遭到中共更为严厉的迫害,因为这个“怕”吧。信仰是祷告、是忏悔,更是言行一致的智慧与行为。维护基督信仰的形式并不是真正的信仰,如果那样的话,中共三自爱国会最有信仰资格,它们的主持恐怕都是“部级”干部。实践耶酥的话,走向神,才是信仰的主体行为。

其二,余王二位在对待法轮功问题上表现出了对中共的认识不彻底。余杰、王怡先生认识中共暴政可谓深刻。但认识中共邪灵,还欠慧眼。暴政与邪灵有很大关联,也有很大区别。暴政是人类社会层面的展现,也仅限于人类社会。而邪灵则需要用有神的思维来考察。真正的信仰不避讳谈神,不是抽象的神,而是真实实在的神。《圣经》中也有关于中共恶龙的预言和描述。

中共邪灵所建政权对人类宗教信仰的吞噬与变异达到了登峰造极程度。宗教的迷失,中共罪大恶极。宗教人士不仅不修心重德,反而重权贪利。中共直接把持的中共三自爱国会、佛教协会自不必说。对于许多真正想修行,有信仰的人来说,中共极尽迫害之能事,通过用共产思维的一套东西潜移默化的改变信仰者社会意识达到对信仰内涵的破坏,歪曲信仰宗意,使信仰在信仰者道德流失和信仰者被动处世(因被打压)的环境下走向消弱,走向形式主义,走向缺乏大义与神性的假道之途。这是邪灵在末世对道的最后阴谋。

有一个例子能很好的说明这个问题。我们依然不能回避法轮功现象。在大量的家庭基督徒中,目前很少有人表现出对法轮功被迫害的关注与呼吁。而法轮功在海外三大媒体却经常刊登揭露中共迫害家庭教会的事情。高智晟律师是一名基督徒,唯有他表现出对法轮功的极大关注,但他并不是因为有了基督信仰后,才表现出对法轮功事件的关注,反而是因为先关注法轮功信仰被迫害,才走入基督信仰中。某种意义上,他引领了现行基督信仰所应该关注的方向和行走的道路,可惜的是,跟随者甚少。

信神,就应该能够识别中共邪灵本性,就应该能够洞察中共迫害法轮功的深层原因,那其实就是一场末法末劫末世时期的宇宙正邪大战。我想,无论人们信何种神,神一定会指示你站在正信一边而反对中共邪灵,只要你开启信仰真正的智慧。

其三、未能替法轮功呼吁是余王二位维权思维中的空白。因法轮功问题,高智晟经常被关心他的朋友与圈内人告诫。因为什么呢?因为问题太敏感。什么叫太敏感,就是中共太害怕。中共最害怕的问题反而被告诫不要去碰触,是什么逻辑?想保护中共?有关人士和余王二位恐怕都不能承认,是的。我想也不会。是想保护自己。但结果造成的就是保护了中共,保护了中共,最后就是毁灭自己。这是南辕北辙的做法,这是事与愿违的结果。这是中共恐怖思维在人们深层意识中所留下的毒素,这样的维权是按照中共既定的方式进行了。在中共党文化中维权,再真的戏都是假演假唱。

从根本上维权,就一定要维护法轮功群众的人权,从根本上实现信仰自由,就一定要实现法轮功信仰自由,从根本上解体中共邪灵,就一定要用真善忍的不同层面去比照自己内心,驱除党文化毒素。不是说法轮功强为天下先,而是法轮功问题最能反映出社会、人心的根本问题。法轮功问题在每个人的心中得不到解决,那每个人自己的问题就将得不到解决。

清心论坛(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立场和观点)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