洛杉矶增H-1B签证名额 参议员柯宁法案更利亚裔

发表:2006-05-08 18:37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据纽约时报讯,虽然这一阵子舆论对移民问题的注意力都放在移民法的改革,及如何处理大批非法移民的身分问题上,但是参议员柯宁(John Cornyn)5月2日提出的SKIL法案则被很多人认为对亚裔更有利,因为他的法案中不但主张增加每年增加H-1B签证的名额,还建议延长在美国取得学位的外籍留学生毕业后在美实习的期限。

  从德州选出的柯宁参议员提出的法案主要是反映《美国竞争力(Compete America)》游说团体的呼吁,代表美国两百多家大型企业主的该组织说,国际间的企业竞争很激烈,美国过去能够领先国际,很大的原因是能够网罗许多优秀人才为美国企业所用,这些优秀人才很多都是来美深造的外籍人士,在中、印等国的高科技与经济发展都在即起直追的此际,如果美国要继续维持优势,势必要有能够留住人才的移民政策。

  据了解,这个全称为《确保知识创新与领袖地位(Securing Knowledge, Innovation and Leadershi)》的SKIL法案至少包括下面三个颇有利的规定:增加每年的H1-B名额,从目前的6.5万个增加到11.5万个,并且得视当年雇主的实际需要机动增加最多20%;持就业绿卡者为其亲人申请移民来美时,应不受每年亲属移民额度的限制;来美留学的外籍学生毕业后可停留美国实习的期限从 12个月延长到24个月。

  对于柯宁的这个法案,当地不少企业主都表示欢迎,曾经替多位员工申请到H-1B签证、以及工作绿卡的喜瑞都某华资窗帘业者表示,不管是布什总统的客工计划,或参院正在辩论的新移民法案,主要的焦点都是放在处理美国境内庞大的非技术性基础劳工上,华裔能够适用的其实相当有限,因为许多华裔都是留学生留下来的,H-1B对他们最合用,该公司多位员工在获悉这个最新法案后,无不盼望该法案能顺利通过。

  律师许俊良则说,留学生毕业后的实习期如果能从一年延长为两年,相信很多人的身分就不会动不动就“变黑”,因此他也相信这是想要留在美国的外籍留学生的福音。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