郭起真:胡锦涛也会大赦天下吗?

发表:2006-05-04 09:11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萨达姆这个家族式统治王朝的“黑老大”,以所谓的百分之百选民当选伊拉克总统之后,遭到“世界警察”所率领的北约组织“地毯式” 轰炸和毁灭性的打击。在回天乏术的窘困中,他终于在被钉上历史的耻辱柱之前幡然悔悟,释出大赦全国所有在押人犯的明智之举。但他这个灭亡前的善举,丝毫也没有挽救他的覆灭和成为全世界公审的罪犯。

前不久,欣悉朝鲜这个被美国称为“邪恶轴心”的共产王朝的爪牙,也在积极地酝酿大赦天下。

伊拉克与朝鲜这两个国家所不同的是,前者依其优越的地理位置,以采集石油而成为世界经济强国,而朝鲜这个被中共扶持下的国家,如同是近亲繁衍的畸形婴儿,始终不能象一个正常人那样,健康成长为一个充满阳钢之气的男子汉。如今它内外交困、民不聊生,政权岌岌可危,不得不依靠“敌对势力”的经济援助而苟延残喘,却仍然穷兵黩武,公然违背联合国宪章,大规模发展和制造核武器,试图以此来与世界主流社会的抗衡,形成“携核武令世界”局势,自然遭到了以美国为首的国际社会的严厉警告。

毋庸讳言,所谓的大赦天下,几乎成了改朝换代和统治者政权的崩溃紧密相联。姑且不议专制的独裁统治是在什么形势之下大赦天下,也不讲没有民主机制的国家监狱里,关押的是不是严重的违背联合国公约的政治犯,但只要是符合普世价值观的善举,都会得到国际社会的肯定和称颂。

中共政府也许暂时还没有到伊拉克和北朝鲜那样的坍塌前的苟延残喘的地步。全世界所有善良的人,也许没有人希望中共政府在遭到外来势力的挑战、压迫之下,经历一场灭绝人性的残酷战争,才悬崖勒马地改弦易辙。所以,中共政府还在执迷不悟挺而走险。特别是中共政府在胡绵涛担任起掌门第一人之后的几年里,大陆的人权状况每下愈况,在先后逮捕关押了张林、许万平、师涛、杨天水之后,又将郑贻春、任自元判处了重刑,最近又将矛头指向了倍受世界关注的高智晟律师。近半年来中共花样百出地骚扰和监视高律师。现在又风传它正在罗织高律师的罪名,即将以颠覆国家政权罪,对高律师进行新一轮的迫害,妄图用疯狂的镇压,来熄灭中华大地上风起云涌的维权运动。

中共政府的刚愎自用、一意孤行,真的就能使它长治久安吗?真的就能够停止已在全国各地风起云涌的维权运动吗?用一千句谎言,就能使谎言成为真理吗?靠制造恐怖气氛和丧心病狂的关押政治犯,就能够使亿万的人民失去说话的能力吗?用一个个罪恶,就能够掩盖过去的罪恶吗?

未必!抑而禁之,不如疏而导之。扬汤止沸和治标不治本的愚蠢行动,虽然有可能会象“6.4”那样扑灭熊熊燃烧的烈火,但是,终将不会逃脱人民的严惩!

大家知道,原江西省副省长胡长清在走到断头台之际,曾在日记中留给世界最为耐人寻味的“善言”:“假如江西的新闻媒体能自由些……他们能象美国记者曝光克林顿一样,敢于报道我的绯闻,我这个省委常委不至于落到死刑的地步。”

且不说江西的所谓舆论,敢不敢去惹呼风唤雨的副省长,也不讲一个失去了严格自律的高官,在言论自由大打折扣的大陆,会制造出什么样的罪恶,也无须去追究与胡所结成的错综复杂的腐败网络,只讲我们今天所有生存的每一个炎黄子孙,都应该肩负起惩恶扬善、匡扶正义的神圣使命,去挽救李长清、王长清。因此,从某种意义来说,高智晟律师就是上帝赐给中华民族、阻止犯罪和挽救中共独裁专制政府的天使。也只有具有高智晟律师那样大智大勇的孤胆英雄,才能避免中共政府在罪恶的道路上越滑越远。

君子得势行其道,小人得势行其欲。一个人的地位在漫长的历史长河中转瞬即失。一个人的社会地位从某种程度上和特定历史时期决定着他的责任和使命。一个平凡的普通人,即使心智非凡才高八斗,甚至具有经天纬地的旷世之才,充其量也只会给一个家庭、一个家族、一个单位、一个地区带来福祉或成为一个伟大的作家、一个科学家,但是,一个国家统治者的善举,就会给一个国家、一个民族,及至世界带来福祉。

所以,在这里,我们每一个中国人,都应该特别真诚地提请中共政府和一些有可能成为流芳千古的华盛顿、戈尔巴乔夫、叶利钦们:全世界主持正义的主流社会,绝不允许中共政府肆意践踏人权的恶劣事件继续发生。大陆目前的人权状况已经遭到了全世界的严厉谴责。这也是有目共睹的不争事实。大陆什么时候大赦天下、也奏响人民福祉的序曲?人民是焦虑地翘首期待着政府顺应历史的潮流、还是用铁一般的行动和钢一般的意志、勇敢地推动着历史前进的步伐!?中共政府的“胡司令”是成为万世诅咒、唾骂的萨达姆,还是去步胡长清的后尘,成为到了断头台才“责怪”舆论没有挽救他,也许只在一念之差。机不可失,时不再来,切勿错失这千载难逢的良机!你明智的举
手之劳,一定会给中华民族和自己带来无际光明、灿烂的前程。

(2006年4月23日于河北沧州)(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立场和观点)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