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500大学生集体高烧疑爆SARS

发表:2006-04-06 00:42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据香港商报报道,河南省洛阳市的河南科技大学新校区内有500多名大学生连日来相继出现发热高烧现像,目前仍有部分学生被隔离治疗。具体发病原因仍在调查,世卫要求中国提供有关更多资料。

  来自人民日报的报道说,从3月26日开始,河南科技大学新校区出现22名学生集体发烧病症,3月27日、28日发烧学生人数均有增加,最高增至504 人,个别学生体温高达39.6摄氏度。河南科技大学第一附属医院值班人员表示,目前发烧的学生被单独隔离,但表示不清楚有多少学生被隔离。

  据介绍,学生的主要症状是发烧和骨节酸困。事件发生后,有关部门对发烧学生及时进行了隔离、治疗,用中药汤剂在全体师生中开展预防性服药,同时还对该校区2000多间学生宿舍、130个教室进行每天两次的消毒处理,并加强对学生的体温监测,发现有体温异常的立即进行隔离治疗。

  目前学生病情已初步得到控制,大部分学生已基本恢复正常学习。还有200多名学生在医院接受观察治疗,两天内将解除观察。事情发生后,河南省卫生厅在采集样本后经实验室诊断,初步排除了A型、B型流感的可能,具体发病原因仍在调查中。

  河南省卫生厅防疫处副处长单新国说:‘上月26日出现22人集体发高烧,27日增至88人,28日猛增至204人,扩散速度惊人。部分学生的体温甚至达到了39.6度。’不过他还表示,在接受1至2天的治疗后,大部分学生已恢复正常。

  校方称,目前病情已经得到有效控制。截至星期日,还有十几名学生在医院接受观察治疗。

  具体发病原因仍在调查。学校保卫处值班人员一开始否认有发烧事情发生,在追问官方新华社已经发布有关消息后,才说只有十几个学生发烧,并已基本出院康复。最后表示不了解情况。

  而河南省发行量最大的大河报系对此消息无报道,世界卫生组织驻北京办事处发言人华迪亚表示,世卫已经致函中国卫生部,要求提供更多的信息。高烧和关节疼痛与2003年席卷中国的SARS症状相同。


──《观察》首发 转载请注明出处

来源:观察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