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稿】李肇星:麻辣红卫兵外长 台上台下玩变脸(组图)

作者:看中国记者李健综合报道 发表:2006-04-02 23:48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中共外交部长李肇星,1940年生于山东,1964年毕业于北京大学,1998-2001年出任中国驻美大使,2001-2003年任外交部副部长,2003年升为外交部长。由于他具有毛泽东时代的人格形态、思维模式及话语方式,在外交界横冲直撞,对抗作风十足,出任驻美大使期间落下“红卫兵大使”的“雅号”。台上,他铜牙铁齿全力维护中共狭隘民族主义爱国论,讲话新闻性不强,却趣味十足,不时让老记哄堂大笑,叫国人颜面尽失、哭笑不得;台下,对独子满腹柔情,网开一面,鼓励儿子在美国“继续前进”。


今年3月两会期间,当一名外国记者用英文追问李肇星中国增加军费问题,李立即用山东英语回问 “你能不能讲中文”。记者说“懂一点点”,李外长紧接着亮出第二招-查户口:“你是哪里人?”记者答“新西兰”后,马上用中文再次追问军费“涨价”问题,李外长这才开始作答。完了,不忘“语重心长”地再给老记上一课,“你说话应该要公道,我认为你现在还要好好的学习。”

当有台湾记者问道:“如果有机会当面与陈水扁讲话,你会讲什么?”李肇星立即沉下脸,呵斥道:“我凭什么当面对他讲话,他是什么人?他算谁?” 说完掉头往外走。国家大事变成了小孩子过家家。

但是当他听到一位女记者问:“听说您给奥运做了首歌,能不能谈谈”时,李外长又马上满脸堆笑,停下来说:“这个女孩儿不错,说说看……”

曾有吃过其“排头”的美国记者以“闯进瓷器(CHINA)店的公牛”消遣他。


李外长台上铜牙铁齿谈中共特色的“狭隘民族主义爱国论” ,气壮如牛;台下满腹柔情,鼓励独子在美国“继续前进”。大陆官方新华网2005年5月28日刊登了李肇星夫人秦小梅的撰文,谈到李肇星夫妇的独子李禾禾,2001年从美国宾夕法尼亚大学毕业,后在一家计算机公司找到工作,2001年9·11事件后,李禾禾遭公司裁员。文章说,在李肇星夫妇的鼓励下,李禾禾重拾信心,没过多久,又在美国找到工作,秦小梅称这是个“好消息”。2004年,李禾禾进入哈佛大学工商管理学院学习。

看中国首发 转载请注明出处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