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子上网拍卖灵魂 喊价人民币六百多元

发表:2006-04-02 22:07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网路拍卖无奇不有,一名上海男子近日在中国淘宝网上公开拍卖自己的灵魂,男子自称出售灵魂是因为“觉得不需要了”。总计共有五十九名网友参与竞标,最高出价人民币六百八十一元。

北京“新京报”今天报导,这起“灵魂”商品交易三月二十八日登录在淘宝网家居日用类商品目录,内容写道:“一个二十四岁上海男孩的灵魂,几乎没用过!该商品采用拍卖方式出售,起拍价为零点一元。”拍卖四天以来,约一千八百多人浏览商品,其中五十九人参加竞标。

不过,有网友对此行为提出质疑。卖方的答覆是,“我曾经用我的灵魂思考,并且经常清洗它,现在我觉得不需要了,放着也没用,我想还是把灵魂给需要灵魂的人吧!”报导说,参加竞拍的网友大多抱着好奇心态。一名“allbestchairs”网友以最高价六百八十一元参与竞标。

另一名女网友希望买下灵魂,拯救沉迷“魔兽世界”网路游戏的男朋友。但卖方婉拒了这个要求,并表示,“能把你男朋友的灵魂找回来的那个人,我想那就是你……。”卖家孙先生近日向媒体坦承,灵魂是无法触及,也无法购买,他所出售的灵魂其实是自己的记忆和情感经历,目的不是为了挣钱,仅是为了有人能分享自己的记忆。如果能成交,他会将一些照片或有纪念价值的挂饰邮寄给对方,并转述自己的经历。

孙先生说,一名北京女网友表现出极大的购买意愿,双方已通过手机简讯洽谈,如果合适,将把“灵魂”邮寄给这位买家,“但我不会收钱。”他并拒绝提供买方的联系方式。

淘宝网工作人员刘飞说,淘宝网登录商品达两千万种,出现一些稀奇古怪的东西并不少见。但淘宝网不赞成出售灵魂的行为,因为“我们不知道卖家如何履约”。淘宝网日前已关闭这个网页。

中央社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