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开心! 哈佛教你人生如何快乐

发表:2006-04-02 09:57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你知道什么是真正的快乐吗?美国第一学府哈佛大学,就开了一堂教你快乐的课程,要达到真正的快乐,你必须回答出三个问题。

哈佛大学现在最热门的课,不是心理,不是法律也不是电脑,而是一堂教你如何快乐的课程。哈佛大学教授沙特:“我们可以学习对生活感谢。”

这个叫做“正面心理”的课,一开始先让学生听最流行的音乐,然后进入主题,今天教授教的是“改变”。沙特:“做吧!放手去做!纯理论是无法改变一切的。”

本身也是心灵讲师的心理系教授沙特认为,听音乐让人快乐,考高分让人快乐,不过真正的快乐来自心理,这堂课就是要把快乐的感觉具体化,让人可以从生活中实践。

他要学生做小组讨论,分享快乐的原因,然后每天写快乐日记,记下所有快乐的事情。他希望班上856个学生,在学期结束以后,都能回答这3个问题,你觉得什么是有意义的?你擅长什么?什么让你快乐?

彼德森是法律系高材生,常常觉得哈佛的光环,带给他很多压力,上了快乐课程以后,重新了解自己,快乐的彼得森,原来在自己的心里面。

TVBS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