贫穷正吞噬着中国女足(图) 队员靠卖矿泉水瓶攒钱

发表:2006-03-28 23:17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昨天,女超联赛第三轮比赛在四川成都全面展开。然而,场外的贫穷正加速吞噬着中国女足运动的发展。因工作关系,记者近日多次下到女足球队体验生活,第一感觉就是震惊。心酸的往事,如今更加拥挤的集体宿舍、粗糙的饭菜、寒酸的收入,你很难把这样的生活条件和姑娘们在赛场上流血流汗的英姿联系起来。一名北方球队的主力队员透露,这种状况在女足地方队中相当普遍,随着赞助商的撤退,女足生存状况处于不断恶化中。在这份调查中,几名队员因处境艰难无一例外要求隐去本人姓名。
笑言连女性用品都买不起

记者在调查中发现,几乎所有的女足队员都穷怕了。

有队员甚至笑言有时候连卫生巾都买不起。“穷!我连手机都不敢开,这个手机还是二手的,平时也就当个闹钟用,拿出来打电话别人还以为我抄了块板砖。出去买东西也要精打细算,有特价了才敢看看。补贴、训练费什么的根本就不敢想,说难听一些,连卫生巾有时候也买不起。”一名女足队员这样告诉记者。

女比男气死人

同样踢球,男足队员收入最高的一年接近400万元,而女足队员平均工资只有凑合温饱的1000多元。孙雯算个异类,不过个人总资产也不过百来万,何况人家是世界足球小姐。一支中超队伍,一年的运营费最少3000万元。而中国全部14支女足俱乐部队全年经费合计也达不到一支男足俱乐部队的投入。

“选择了女足也就等于选择了清贫!”一名教练这样告诉记者。因为热爱足球事业,所以很多队员们还在坚持。情况最糟糕的甚至连吃、住的费用都要自己承担其中一部分。有些球员不仅没有收入,甚至还要倒贴伙食费。

她们苦苦训练所等待的,只是为了获得正式的体工队编制,包吃、包住。更好的期待是,每个月能够有数百元的训练津贴。而且这还不算最低的,有些球队由于没有商家投入,经费紧张,有的球员月薪只能领到90元,生存都成了问题。

相比之下,前一些日子上海联城球员所说的“月薪一万多元怎么活”的待遇,对所有女足姑娘们来说,那简直就是富豪过的日子。昨天,今年没有了赞助商的北方球队一位主力队员仍认为,这帮男足队员是身在福中不知福。

12朵玫瑰收入状况

上海主力球员每月4000多元,替补2000多元。

大连主力球员每月4000元左右,替补2000多元。

广东主力球员每月2000元,替补1000多元。

北京主力球员每月1000元左右。

天津主力球员月收入1000多元,一般球员900元。

八一球员月收入在1000元左右。

江苏球员月收入在1000元左右。

四川球员月收入在1000元左右。

陕西球员月收入1000多元。

河北主力球员月薪1500元,替补球员700元。

河南主力球员1000元,替补600元左右。

山东球员月收入1000元。


(体育看台)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