计生办强抢“超生儿” 胁迫家长交赎金

发表:2006-03-28 15:18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据《南华早报》报导说,中国湖南省高平县农民指责政府计生办工作人员在最近四年中,先后从他们村里抢走了十二名儿童。计生办工作人员要求他们的家人为他们支付赎金,才能放她们回家。另据县政府介绍,这些孩子是根据国家计划生育政策被带走的。

村里的六十多名农民联名上书,要求将十一名孩子还给他们,指责地方政府是通过暴力手段从他们的家中把孩子抢走。

农民们一致表示,政府计生办工作人员将他们的四名亲身子女和七名收养子女抢走,要求每家支付数千元才能放孩子回家。三名亲生子女是非婚生子女,另外一名是第二胎,违反了国家的独生子女政策。

四十二岁的凤兴村村民杨利兵的妻子于二OO四年七月产下一名女婴。尽管是第一胎,但是,计生办工作人员仍以“非婚生违法子女”为由,在四月二十九日强行将孩子带走。

杨姓农民还证实,计生办要求其支付八千元将孩子接回。但是几天后,却变成了两万元。他说,“我们是穷人,近亲中也无法在短短几天时间里凑齐这么多钱”。但是,计生办工作人员却在数天后通知他,孩子已经被送到孤儿院了。杨利兵说:“我不知道我的女儿在哪里。我曾经向计生办工作人员询问,但是他们根本不理我”。计生办一名叫刘树德的工作人员说,“你就死心吧,你就是拿一百万来,也领不回孩子了。以后,我们再给你找个闺女,或者允许你生两个孩子”。

毛平村的袁新全说,他的儿子被抢走了。他在河北打工时认识了孙戈,两人同居后,于二OO五年十一月二日生下了一名女孩。十一月二十五日,一家人正在回家的路上,计生办工作人员将新生婴儿抢走。接着,要求他们支付六千元才能抱回孩子。“到现在我都不知道孩子在哪”,“他们毁了我的家。几次要孩子未成后,我的妻子离开了我”。

毛平村另外一名二十七岁的农民袁明生介绍说,他的妻子,二十六岁的杨顺珍于二OO一年六月生下一名女婴。一年后,奶奶正带孩子上医院时,孩子被人抢走。

四十八岁的凤兴村村民袁振南说,他的三女儿于二OO四年九月在和爷爷一起玩耍时被抢走了。从那时起,孩子一直下落不明。

他说,“我知道生第三胎违反了国家的计划生育政策。但是,那他们也无权抢走我的孩子呀”。计生办工作人员说,他的女儿已经被送到孤儿院了。但是,就是不告诉哪一家孤儿院。

除四名被从亲身父母身边夺走的孩子外,农民们证实还有七名被收养的孩子被抢走。

四十三岁的西沙岛农民袁朝容,二OO四年在广东省东莞打工时收养了一名当地被遗弃的女孩儿。他跟村里说了收养的事,并努力希望得到一纸收养证书。可是,二OO五年七月二十八日,四名计生办工作人员闯进他家,把孩子抢走了,并说这是“违法收养的”。

村长还悄悄告诉他,“可以允许他收养一名男婴。但是,别问我女孩子的下落,反正不是我抢走的”。

大石村的袁明友说,他和妻子于一九九九年收养了一名女孩子,并于二OO二年向当地警方支付了两千元的收养税,给孩子上了户口。同年七月二十九日,四名计生办工作人员将孩子抢走。并告诉他,“想要孩子就拿三万元来”。因为无钱支付,他至今也不知道孩子的下落。

去年十二月,六十名村民联名上书要求归还他们的孩子,指责计生办工作人员以违法暴力方式抢走他们的孩子。十二月,年迈的村妇胡向全遭到计生办工作人员殴打后一直昏迷不醒。

当地计生办工作负责人李自简承认,他的办公室工作人员抢走了十一名儿童。但他坚持强调,他们只是执行国家政策。这些孩子都是违法收养的,村民都不愿支付罚款而自动让政府计生办将孩子送给他人的。

此外,李自简还说,国家政策不允许年龄在四十以下的单身,或者已经有两个孩子的夫妇收养孩子。为此,“上述被带走的孩子全部是违法收养的”。

当地计生办工作主任周小芳更辩解说:“我们只带走了违法收养的孩子,并送到了绍阳孤儿院。”

但是,村民们否认他们将亲身子女谎称收养子女,也没有在任何档上签过字。一些农民表示,他们被骗在一份档上按了手印。

广东省某律师事务所律师刘新表示,当地计生办触犯了一系列的国家法律:“如果这些家长违法了,可以对他们处以罚款。但是,将孩子强行带走严重侵犯了个人自由,是违法的。”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