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行人闯红灯 报工作单位扣奖金

发表:2006-03-13 22:48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江苏省南京市研究实施“交通安全责任制”,未来行人走路不遵守交通规则,将通报所在单位留作纪录,届时可能影响奖金发放、工作绩效等考核成绩。

南京“扬子晚报”报导,新政策初步规划是,由路面执勤民警对行人路口闯红灯、越线、不走人行穿道线等交通违法行为予以记录,并将纪录送到学校、政府机关及企事业单位。这些单位依据内部规章制度,对职员进行教育、考核。

目前,南京市交通管理部门正与各单位研究,建立交通安全责任制的可行性。

新政策经当地媒体报导,引起当地市民热烈讨论。

有市民认为,把闯红灯和奖金评比相互联系,是交管部门“乱下药”。另有市民认为,只有下这样的特效药,才能根治行人闯红灯等交通顽疾。

南京市一名小学老师说,闯红灯大多发生在工作时间以外,如果通报到单位,是否涉嫌侵犯个人隐私?而且闯红灯已交人民币二十元罚款,就能发挥警戒作用,还要通报单位、扣奖金等,“这样重典惩罚一个闯红灯的行为,是否太过火?”南京大学法学院教授邱鹭风表示,根据行政许可法规定,警察没有权力干涉单位内部奖金发放等问题,单位如何发放奖金要根据劳动合同规定,不能随意为之。

邱鹭风说,如果对闯红灯这种“轻微违法行为”处罚过度,甚至与个人道德品质挂钩,并不妥当。

赞成新政策的南京市民倪小姐认为,闯红灯是违法行为,最能体现一个人的基本素质。此一陋习不仅妨碍交通畅通,更会使自己的安全失去保障,因此重症还需猛药。

南京交管部门有关人士强调,行人交通违章将通报所在单位的政策还只是部门的构想。

南京市从三月一日起加强整治行人、非机动车交通违法行为,对行人不按照交通号志指示通行、行人横越马路未按规定走人行道,当场罚款二十元。对非机动车在路口遇停止信号时,车辆停止但车后轮超越停止线,对驾驶人当场罚款二十元。

据统计,截至十日,南京已处罚非机动车违法行为八千一百八十五起,行人交通违法行为一千四百八十六起。

中央社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