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七种职业易引发过劳死

发表:2006-03-01 02:1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上海社会科学院研究人员汇整资料发现,过劳死病例有逐年增加趋势,而且几乎都是男性,又以七种职业从业者为高危险群,分别是公安、新闻、资讯科技(IT)、文化演艺、企业、国家公务员、科教。

上海社会科学院亚健康研究中心今天举办“过劳死”问题学术研讨会,上海社科院社会学所助理研究员刘漪从Google和百度网搜索自一九九零年至二零零六年一月,曾被媒体报导或有记载的过劳死案例,共有一百零二名。

东方网引述资料分析结果,一百零二名死亡案例中,有九十二人集中在公安等七大职业类别。

刘漪在会中表示,七种职业的九十二个个案,平均年龄四十四岁,科教界、IT、公安和新闻行业过劳死案例的平均年龄都在四十四岁以下,其中又以IT业的年龄最低,仅三十七点九岁。

上海社科院亚健康中心副主任夏国美则针对中青年知识分子过劳死的原因分析说,社会责任、人际关系和社会评价等压力是导致中青年知识分子过劳死的主因。

中央社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