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拿大国名的由来

发表:2006-02-24 22:33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加拿大是一个拥有多元文化的国家,世界上很多民族的人和谐地生活在这片辽阔的土地上,共建自己的家园。至于“加拿大”这个国名的由来,最早可追溯到16世纪,且和一位法国人Jacques Cartier有关。
  
Jacques Cartier是一位法国探险和航海家,他在1534年至1542年之间,曾三次乘船横渡大西洋,完成北美之行。在1534年第一次航行时,他发现了圣劳伦斯湾。1535年,Jacques Cartier率领200多人进行他的第二次航行,在经过圣劳伦斯河时,曾问及此地名称,两个土著的年轻人用当地语告诉他“Kanada”,即“村庄”或“定居”的意思。并向他指出了通往村庄Stadacona的路线,即今天加拿大东海岸的魁北克市(印第安语,意思是大河变窄的地方)。Jacques Cartier便用Canada 这个词来表示Stadacona 和Donnacona周围的土地。
  
直到1547年,最早的世界地图上“Canada”一词表示圣劳伦斯湾和圣劳伦斯河以北的所有地方。到了1550年,在地图上“Canada”一词也代表了圣劳伦斯河以南的一些地区。
  
据记载,在16世纪,“Canada”还常常被用于指新法兰西,以及在17世纪向西南方向扩展开的陆地。同时“Canada”这个词也被用于美洲中西部和一直远到今天的路易士安娜(美国南部洲名)的地区,但这些称呼都是非官方性质的。
  
1791年,加拿大宪法将魁北克分成上下加拿大两个部份。1841这两个部份又重新合并,成为加拿大的一个省份。到1847年联邦建立的时候,“Canada”正式称为这个新国家的名字,加拿大《北美法案》正式将魁北克、安大略、新斯科舍(Nova Scotia)和新布鲁士维克(New Brunswick)列入加拿大的主权领土中。
  
至今,在加拿大地图上Kanata这个地名仍然可以找到,只不过它的地点位于首都渥太华国会山庄以西25公里的地方,被誉为加拿大的“硅谷”,即“高科技”的代名词,数千家高科技企业汇集此地,使当地人口上升到8万人左右。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