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将在2006年发行护照卡

发表:2006-01-22 20:51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据美国国务院1月19日发布的消息,美国将在2006年底以前发行一种新型的,可靠的护照卡,该卡符合西半球旅游动议(Western Hemisphere Travel Initiative)所规定的证件要求,可以替代传统的护照本。

西半球旅游动议要求任何进入美国的人,包括美国公民,必须持有能证明国籍和身份的可靠旅行证件。护照卡的目的是加强边境安全和方便进出美国的各国旅行者。

发行护照卡的计划源于2004年由布什总统签发的2004年情报改革和反恐怖法案(Intelligence Reform and Terrorism Prevention Act of 2004)。该法案要求国土安全部和国务院研发一种计划以要求无论何种国籍的旅客,进入美国均需护照或其它可靠证件。

2005年9月1日,国土安全部和国务院正式提出执行西半球旅游动议规定的条例。如果被采纳,将分阶段实施。这意味着自2006年12月31日起,从美国空中和海上来往于加拿大,墨西哥,中美和南美,加勒比海和百慕大地区的旅客需持护照或其它可靠证件。2007年12月31日起,美国所有陆路边境将执行此规定。

国务卿莱斯(Rice)和国土安全部长凯道夫(Chertoff)曾宣布,美国将在2006年前,为经常来往于边境地区的美国公民提供廉价,可靠的护照本替代物。凯道 夫表示可放在钱包里,像驾照大小的护照卡对穿梭于边境地区的美国人来说尤为方便。

研发一个便宜,有效,能共同操作的持卡系统是执行边境规定的第一步。美国正建立一个全球登记网,将各种立案的旅游活动在此结构中统一化。其要旨在于对每个旅游申请者的必要资料只搜集一次,并据此建立一个系统性结构。国土安全部和国务院的官员可进入这里的数据库来核实旅行者的身份,让可信赖的旅客减少通关的时间,并将资源聚焦于少数真正具威胁的旅客上。

国务院预计现行在墨西哥边境,允许墨西哥公民使用的“激光签证”(laser visa)仍可继续作为护照和签证的替代物。为经常穿越陆地边境而设的国际旅行者计划所提供的现有证件,如SENTRI, NEXUS 和 FAST,也将继续使用。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