纽约“同歌”内乱 内部评估取消演出

发表:2006-01-21 01:11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中央电视台计划于1月23日晚间在新唐人电视台纽约新年晚会的同一地点曼哈顿无线电城大剧院 (RadioCity)的举办“同一首歌”演唱会的筹备陷入混乱,由于美国社会各界的抗议和晚会筹备内部有演员提出质疑和两位主办者赵紫宸被曝料涉嫌非法移民、洗钱等敏感问题,美国联邦调查局 (FBI)和相关部门正在着手调查等相关问题,中央电视台非常尴尬,纽约晚会筹备处内部正在激烈争吵,正在决定是否取消“同歌”纽约专场的演出。
目前,对于“同一首歌”主办者是否有不明资金来源以及是否涉及洗钱,FBI官员称一定调查。

一位联络购“同歌”晚会票的纽约市民说:“我电话购票时,能听到对方内部的争吵,我刚问了个关于晚会的问题,对方立即质问我,是否来查询消息的,我莫名其妙,能感到售票方非常紧张。”

“同一首歌”被指控遭中共利用作为政治迫害和强制洗脑的工具,为欺骗国际认同中共对异议人士的人权迫害,中共将专门用作劳教所的洗脑曲目“同一首歌”作为专题晚会在北美推出。

纽约时间1月19日主办单位之一华美国际文化传播总裁赵紫宸和节目的总导演孟欣、参加演出的演员刘欢等人在纽约新闻发布会面对歌曲的受害者。记者会上孟欣等被媒体询问是否知道中共在劳教所利用《同一首歌》作为对法轮功学员的洗脑的环节之一,赵紫宸也被媒体问及涉嫌假冒法轮功学员在美国非法获取居留权的问题。

18日,海外知名学者胡平,徐水良,吴仁华,王丹,草庵居士,彭小明,黄河清,刘国凯等发起征集签名,抗议中共利用“同歌”等歌曲作为政治迫害强制洗脑的工具,获得热烈回响。

“同歌”主办方于19日在纽约开新闻发布会。记者开始关注“同一首歌”被中共用作洗脑用途的背景和实情,有法轮功学员提供相关资料证据。记者会时间短暂,为回避“同一首歌”作为中共教所的洗脑环节的敏感问题,举办机构在回答记者大约5个问题之后,匆匆结束。

赵紫宸在离开记者会的时候,被记者追问其涉嫌假冒法轮功学员身份取得在美国居留的问题时,赵急忙离开的到饭店门口,看到门口有举横幅抗议“同一首歌”在美国演出的人群,急忙转头躲避,从饭店的后门逃离。

同一日,一位认识林选栋的加州华侨向大纪元透露,纽约“同歌”晚会的另外一个筹备者林选栋是获得“政治庇护”的身份留美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