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生不再乘上海公交!(沪语版)

作者:射由 发表:2006-01-13 00:19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数日前,正逢上海天气最冷时,偶奉公司之命,前往某地出差。同时受老父之托,携上海特产去该地拜访其老友。一时找不到装特产之袋,遂用尿素袋代之,(上海人俗称“蛇皮袋”)。  

  晨,7点整,准时候于门前路口,欲打车前往火车站,等约刻钟之余,未见空车,无奈下,背负行李至公交车站。行李包括:电脑包一个,拉杆行李箱一个,蛇皮袋一个。

   遥见车来,兴奋之余,拎好行李,作好上车准备。哪知,车爆满,即使无行李也无法登上,继续无奈,等候下一部车。终于等到下一部车,当开门之时,大惊,其乘客爆满程度绝不亚于第一部车只能望车兴叹。此时心急如焚,由于火车票是10:30分开,此时已经接近8:00。(偶住郊区,公车换地铁,正常情况下2小时可达火车站)
  
   心中暗暗下定决心,下部车即使再挤也得上车,于是又调整好做战准备。车停靠车站之即,偶立时以最快之速抢占车前门最佳位置,正徒自得意之际,车门终于如老妇人般艰难的打开了,此时车仍然非常拥挤,但比之前2辆车的人口密度仍有不及。前脚以踏上踏板,哪知破空传来一句很不耐烦的上海普通话

  “带行李的,等下部车!”

  我左右看,未反映过来是在对我说话。

  继续努力,眼看我最后的一个包也挤入车门内,心宽慰。正摸着口袋中的零钱,欲投币。

  “侬眼睛瞎特了,让弄下去,听到伐?乡下人!”只见司机的臀部已离开座位,手指着我,怒视汹汹的瞪着我。

  我终于明白是在说我。我仍用无辜的眼神望着司机。司机约莫40岁左右,头发近乎绝迹,被香烟熏陶N年的沧桑皮肤,目测身高约和我差不多。

  “快下来呀,啊拉上不上去了”

  被我“打败”的其他乘客同时也在下面叫嚣...

  气愤之余用普通话还击:(偶是上海人,但长相较粗圹!)

  “凭什么让我下去,我带了行李你可以要求我买行李票...”

  司机不耐烦的打断了我,手指穿过人群离我更加近了,吼道:

  “让你下去你就下去,那么罗嗦,快点!”

  我暴怒了,从口袋拿出MP3(有录音功能)对着司机说:

  “有种你再说一遍!”

  司机看着我的MP3楞了一下,好象反映过来了,口气软下来说“早上是高峰时期,大家都要赶着上班,你带那么多行李会给其他的乘客造成不方便,不是不让你上,你可以等下一辆嘛!”

  “我已经等了2辆了,要赶火车...”还未说完,就听到车上的其他乘客叫起来了:

  “车子快开呀,啊拉要上班饿”

  “乡下人啊真是饿,就伐好再等一部!”

  “就侬一个拧,耽误大家饿辰光!”

   ......

  我头转向愤怒的人群,提高声音说:

  “耽误你们时间的是司机不是我,如果把我换成你们的父母、子女,你们会怎么办?”又转向司机说:“我如果是你的领导,你也会说我眼睛瞎了,不让我上车吗?我真为你们这些自称上海人羞耻!”
  
  整个车厢突然沉寂了几秒钟,这是在靠近前门的第一个位置有一个声音轻轻对我说“你把行李放我脚下,上海人不是这样的,我为上海人向你道歉...”

  由于人太多,我看不清声音的来源,我心里突然好苍凉,这就是我生活20多年的城市...

   然后顺着声音的来源对他说:“吾么资格接受弄饿道歉,因为我自介啊是上海拧!”

   司机仍然是一幅你不下车,我就不开车的架势。

  于是我做了一个决定:下车,从此不再乘上海的公交!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